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自家买的房子,咋被别人网签抵押? 鑫茂齐鲁科技城被控“一房两卖”,公告回应称为筹措资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8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2月7日讯 (记者孔婷婷)去年,张华(化名)所在公司交了几十万首付在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购买了一栋楼办公用,还花了几百万装修,后来却发现房子早已网签给其他企业。他说,有20多套房是这种情况。另有业主表示,在此买房经营后情况不断,明明按合同开发商违约,物业费由其承担,但物业公司却不认……

“起初买的时候,开发商那边只是说暂时不能网签,等6个月后就能办,当时我们着急找地方落脚也就来了。”张华说,今年3月份,有业主去办理网签,发现自己买的楼被别的企业网签了,张华听说这事后一查,发现自己公司购买的房子也是这个情况。张华说,他们公司是按揭买房,得办完网签手续后才能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后来我们业主们一合计,发现有25套房存在这样的问题,房子已经被网签抵押给银行了。”

他说,业主们也曾就此事找过开发商,对方给了一份公告,写着“至今未与各业主签订网签合同是因为我们与科佳和相关子公司为了筹措资金发生的企业间业务关系,非真实房产买卖关系”。这份公告中还承诺业主,“与济南鑫茂新兴科技产业园置业有限公司所签订的《楼宇认购合同》真实有效,为正常商品房买卖关系。目前正在积极与科佳沟通解除该房产网签合同,保证两年内与各业主签订网签合同。”落款为济南鑫茂新兴科技产业园置业有限公司,并盖有公章。

“虽说有这么一份公告,可它到底有没有效力,我们现在也很担心。”张华说。“我们来了这边之后,发现问题不少,今年7月份换了新物业公司,然后开始收我们物业费。”张华说,有一期的业主因为至今没有办下房产证,按照购房合同物业费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购房合同中有关逾期未取得房产证的规定,有的业主已经符合条件,物业费由开发商付,我们拿着这个合同条款去找物业,人家让我们跟谁签的找谁。”业主王刚(化名)购买了一期的楼,原本应该2014年5月交房,实际是一年后才入住,房产证至今也没办下来。

根据其提供的购房合同可见,第十五条关于产权登记的约定一项中,“若因出卖人原因致使买受人在房屋实际交付或视为交付(以二者较早者为准)之日起贰年未能取得该房屋权属证书的,自逾期之日起买受人所购房屋的物业管理费由出卖人支付作为违约赔偿,直至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为止。”

王刚说,起初入住时也不算达到交房条件,但之前的厂房合同已经到期了,着急找落脚地,他只好先搬进来,“逾期交房的违约金开发商至今没给,后来又遇上新物业来收物业费的事了,我们企业用电得在物业那里充卡,不能停工僵着,只好交了物业费。”

●招商中心说法

为融资网签给别的企业目前律师正在走程序

7日中午,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业主反映的合同问题系开发商与业主签署,“业主不是跟我们物业签的合同,我们这里还是要正常收物业费,业主可以根据合同找开发商要这部分费用。”

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招商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抵物业费的问题,“我之前听领导开会说过业户正常交给物业,后期拿着收据到置业那边报销。”至于部分房子网签给其他企业一事,该工作人员说,“当时为了融资,网签给别的企业了,融资合同有规定,对方无权主张网签合同里的条款,但开发商有权买卖给第三方,只是形式而已,目前律师正在走程序,这需要时间。”该工作人员称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回天津开会,具体情况还需要联系相应负责人了解。截至发稿前,未有回应。 (记者孔婷婷)

新闻推荐

来壹家买胚芽米口齿留鲜不再难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邱志强)胚芽是米中最珍贵的部分,也是大米营养价值中的黄金。胚芽米是留胚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大...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家买的房子,咋被别人网签抵押? 鑫茂齐鲁科技城被控“一房两卖”,公告回应称为筹措资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