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盼你好起来老来做个伴 “最美的姐”高艳霞有个心愿想带前夫到康复机构复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8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高艳霞为瘫痪的前夫刮胡子 记者王汗冰 摄

高艳霞喂前夫吃饭 记者王汗冰 摄

7日,本报报道了的姐高艳霞为照顾身患重病不能自理的前夫,每天带着他一起跑出租一事。在高艳霞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是前夫陈富强,她向本报求助,希望能联系一家专业康复机构带着前夫去复健,“能方便照顾也能系统治疗,盼着他的身体能慢慢好转。”

●泉城温暖市民纷纷为她点赞有人要帮她免费保养车

“她是至善至美之人!”7日,随着报道与视频的同步发出,这位带着前夫跑出租的大姐感动了一座城,不到一天时间相关报道、视频的阅读量已逾20万次,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说看完新闻后湿了眼眶,有人感慨高艳霞的不容易,更多的人表示高艳霞的行为是对爱最好的诠释,称赞她是济南“最美的姐”。

报道也勾起了不少曾乘坐过高艳霞出租车的乘客的回忆。“我大约两个月前就坐过高大姐的车,今天一看报道,那天的情景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市民黄先生说,那天上午,他在西客站附近准备打车去动物园,碰巧坐上了高艳霞的车。“我一上车就发现不对,怎么车上还坐了一个人。”黄先生说,起初他以为副驾驶上的男子是拼车的乘客,想到女司机开出租不容易,就没有介意,没想到不待他发问,高艳霞已经解释起来。“她说副驾上的是她老伴,生病了没人照顾,她就带着一块跑。”

在黄先生的记忆里,高艳霞是个健谈的人,交谈中他得知了陈富强原来是她的前夫,当时就对这位大姐很是敬佩。“照顾患病丈夫尚且不易,更不要说是前夫了。”他说,高艳霞言谈间透出的乐观与积极,让他感受到了人性中最美好善良的一面。

“这位大姐真是太不容易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她这样。”市民王先生平时是做汽车防冻液生意的,了解到高艳霞的情况后,他特意打电话到报社,希望帮她免费更换出租车的防冻液。“这样一冬天下来油钱能省几千块。”他说,好人有好报,他也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高艳霞带去一些帮助。

●心里愿望想找专业康复机构希望前夫的病能好起来

7日一早,高艳霞跟往常一样带着陈富强出门跑出租,一路上,虽然并未有乘客认出这位在网上关注度很高的“最美的姐”,可乘客们上车后的感动都是一样的,“大家都说我不容易,还要多付我车费,我都不好意思收了,不能再多要人钱了。”

“其实,最难的时候也过去了,日子这不一天天变好了吗。”说这话时,耳边又传来了高艳霞爽朗的笑声。在她心里,最牵挂的人,除了陈富强,就是两人的女儿了。

“早年我俩离婚,后来她爸爸又生病,我对她照顾不够,总觉得有些亏欠。”高艳霞说,女儿很孝顺,也很争气,生活学习上从没让她操过心,大学毕业后工作也很顺利,转来转去,最让高艳霞放心不下的,还是陈富强的身体。如今自己也已年过半百,常年的操劳让她的身体也大不如前,“前一阵晚上,他睡迷糊了从床上摔下去动不了了,我过去抱他都抱不动了。”高艳霞很怕如果有天自己倒下,陈富强该由谁来照顾。

“闺女大了也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当老的,不愿意给她添太多麻烦。”高艳霞说,这两年陈富强跟着自己跑车,身体恢复了不少,不再如刚出事时那样难以动弹,已经可以扶着墙慢慢行走。“之前家里情况差,一直也没给他系统的治疗复健,我现在就想着能有个专业的康复机构给他看看,可能恢复的更好点。”在她心里,就盼着陈富强的身体能再好些,“等我们老了,就能陪着对方相互照顾了。”

如果您愿意为“最美的姐”高艳霞联系专业康复机构或者提供帮助,可以与本报热线053182061110联系! (记者俞丹)

我们为您讲述背后的故事

乐观背后:“有时也会喘不过气”

记录视频里,高艳霞总是笑着向乘客解释她带着陈富强跑出租的原因,乘客都被她的乐观向上感染。当每晚收车回到家中时,疲惫才会爬上她的脸。“大家都说我挺正能量的,其实说实话,太多时候都会累得喘不过气来。”

生病后的陈富强更像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子,穿衣、洗漱、吃饭都离不开人。每天清晨一睁眼,高艳霞都要趁他在熟睡时起身张罗早餐,一旦陈富强醒了,就会像失去安全感的孩子一样四处寻找她的踪迹,总要待在能看得见她的地方。“别人吃早饭10分钟就够了,他吃饭得半个多小时。”

高艳霞家餐桌上,最常见的一幕就是陈富强来来回回的身影,每次吃几口他都要从椅子上起来,一会儿手指卫生间大门,一会儿指着茶几上水杯,高艳霞只好从背后环住前夫身体,慢慢抱着他挪动。

抱住前夫的动作,几乎覆盖了高艳霞除去跑车外的全部生活。在家时的穿衣吃饭、离家路上的牵手搀扶,甚至在夜晚休息时,她的神经也几乎紧绷着,生怕陈富强在她不注意时出现意外。熟悉高艳霞的人都会发现,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她的额角总会带着汗珠。“我没大家说的那么好,每天24小时不放松,真的是太累了。”高艳霞说,她不愿意用疲惫的心情影响别人,但有时她真的很想休息一下。“其实之前我也想过把他送去敬老院。”她说,陈富强知道她要离开,在敬老院哭闹不止,看着他脸上挂着泪,她怎么也不放心丢下他一个人,“不管怎么,我是不会丢下他不管的。”

邻居眼中:她是“最好的妹子”

高艳霞的行为感动了无数市民,感动背后也有人心疼她的付出,说她有些傻气。“我就是这么个脾气,就算换别人我也不忍心不管的。”高艳霞总是这样说。遇见别人有难处总会帮一把,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这话总有些水分,可在李红(化名)看来,这话从高艳霞嘴里说出,她百分百相信,“我这个妹子人真的特别好。”

说是妹子,其实李红和高艳霞不过是多年前曾一起居住的老邻居,甚至一开始,两人关系并不亲密。那时高艳霞还未搬家,一家人还住在天桥区的老房子里,李红家住在隔壁,两家人间交往却不算多。“后来我家老人生病,才感觉到她的暖心。”在李红的记忆里,老人生病需要照顾,一日三餐都要人料理,可自家人工作繁忙,常常为抽不开时间发愁。让她没想到的是,平时交往不多的邻居高艳霞发现她的难处后,开始时不时给老人做点饭送去,虽说都是家常菜,可也解了燃眉之急。“其实她平时跑出租也很忙,能帮我们一把真是很感谢。”

“其实没啥,姐对我也很好,那时家里没自来水,我还是去她家引的水,平时有啥好茶之类的,她也总是想着我。”搬家多年,两人也没断了联系,高艳霞总说,人要凭着良心办事,对得住别人,才能问心无愧。 (记者俞丹)

新闻推荐

南村街道文艺汇演庆回迁30周年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匡松摄)本报12月7日讯(记者张素芬通讯员王肖雁)7日,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北区大礼堂,天桥区工人新村...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盼你好起来老来做个伴 “最美的姐”高艳霞有个心愿想带前夫到康复机构复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