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山东发布首个暴雪蓝色预警济南无缘大雪再冷两天能暖和点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2月10日讯 (记者赵樱宁)10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首个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以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山东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多地有大雪局部暴雪。最新预报显示,济南的雪将于10日夜晚降临局部地区,和初雪一样,预测为小雪级别。由于降雪量不大,不会形成明显积雪,想要观赏惊艳雪景的市民朋友,恐怕这次希望也要落空了。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雪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山东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其中,枣庄、临沂、日照和烟台有大雪局部暴雪(降水量5~10毫米),菏泽、济宁、泰安、莱芜、潍坊、青岛和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降水量2~5毫米),济南、淄博和东营有小雪。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部分地区积雪可达5~10厘米。

第二场雪将于深夜来临,济南再次与大雪无缘。雪不大,但冷依然在,10日最低温度达-5.8℃。“这次不是我妈觉得我冷,是真冷!”市民李先生吐槽,从上周开始,出门必须棉裤护体,连最爱露脚踝的同事也都裹上了厚袜子。好消息是,今冬最强冷空气很快将撤离济南,周四开始,温度将会暖和些。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0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0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雪,11日白天晴,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左右,11日最高气温1℃左右。12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13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14~16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气温略有上升。17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

新闻推荐

济南市发放人才金卡

12月10日,济南市下发《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将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泉城人才服务金卡”。“...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父母在,不远游2018-12-11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发布首个暴雪蓝色预警济南无缘大雪再冷两天能暖和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