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乐于助人的董朕豪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师范附属小学六年级三班 李丁一

乐于助人就像一轮明月,帮助迷失方向的人们找到方向;乐于助人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帮助迷失在沙漠里的缺水的人们;乐于助人就像冬天里的一束火光,温暖别人。而我的朋友董朕豪也是非常乐于助人的人。

董朕豪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下面有一张樱桃小嘴,再加上一个小巧的鼻子,两只耳朵就构成了我心目中的阳光男孩。

记得那一天,我们两家来到天乐城水世界,一阵哭声传入了我们的耳朵里。“是谁在哭啊?”董朕豪满脸疑问地问。

“可能是别人家的小孩吧。”我满不在乎地说。

“要不咱们去找找吧。”董朕豪提议到。

“嗯……嗯……好……好吧。”我有点犹豫不决的说。

董朕豪刚听见我说好,便拉着我朝声音的源头跑去了。“小弟弟,你怎么哭了?”董朕豪对着一个哭丧着脸的五、六岁的小男孩问,想必他就是那个“源头”吧。

“我……我……我的玩具……玩具丢了……呜呜……呜呜。”那小孩又哭了起来,我对董朕豪说:“董,咱走吧,别等会他家长来了,再说我们弄丢的。”

“李,你看这个小弟弟多可怜啊,要不咱们帮帮他吧。”董朕豪和蔼地说。

“嗯……嗯……”我从心里想来想去,心里的天秤卡在“帮”与“不帮”的中间,我也不知说什么好,我嫌帮他找玩具会减少玩的时间又怕伤了董朕豪的心……就在我沉思的时候董朕豪又说“他多可怜啊李,求求你跟我一块帮他吧。”

终于我姓李的天秤不在平衡,向“帮”的一边倾斜,“那,好吧”我慢吞吞地说。

我和董朕豪一起来到小弟弟丢玩具的哪里找了很久, 我的心思一直不在找玩具上,因为我认为,帮助小弟弟不是应该的,而是自愿的,我完全可以不帮小弟弟。而刚刚说可以本来就是看在董朕豪的面子上才说的,如果不是董朕豪求我,我才不帮小弟弟找玩具呢。所以我就从这跑到那,又从那游到这,四处逛悠而已。突然我看到了董朕豪那么认真的帮助小弟弟找玩具,我心里感到奇怪,我的好奇心指引着我跑到了董朕豪的面前,我问他:“董,那么认真干什么,我们本来也不需要帮他啊?”

“帮助别人是我们人的美德,是中国人的名片。如果我们丢了东西的话,别人会怎么做呢?别人肯定会帮助我们,将心比心,我们帮助了他,他也会帮助别人,不是吗?这不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吗?”董朕豪边说边找着。

这些话好像一把把钥匙打开了我内心被关闭的大门。

我们找了一大半天,终于找到了玩具并还给了小弟弟,小弟弟说:“谢谢你们!”

“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冲董朕豪笑了一下,又对小弟弟说“小弟弟,你答应我,以后你也要像我们一样帮助别人好吗?”

“好!小弟弟冲我们点了点头说,我一定要像你们那样帮助别人,做一个大英雄。”说完便回头跑去玩了,我看到小弟弟又重新笑了起来。

这一次我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学到了乐于助人,并听到了一声“谢谢你们”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小老师——董朕豪,是他的乐于助人打动了我,这就是我的朋友——乐于助人的董朕豪。 (指导教师:王兆玲)

新闻推荐

济南大学与市属国企首个战略合作达成将与小鸭集团在“校园洗”管理平台、智能家电、产品开发等领域展开合作

12月13日,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鸭集团”)与济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面产学研合作。双方将...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于助人的董朕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