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创城永无“休止符”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我们一定要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打造健康向上的人居环境。”在大明湖街道12日召开的“持续发力,打赢创城攻坚战”会议上,街道负责人的话铿锵有力。

在大明湖街道的6个社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和蓝马甲的创城志愿者,他们中有居民,有社工,还有市、区直部门的工作人员。从小区到单位,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上至一条电线,下至一个烟头,每个参与创城的人都下足“绣花”功夫,力求深化创城精益求精。

“以前楼道里的小广告非常难清理,你看现在,几乎没有乱贴的了。”一位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说。“不仅如此,乱停乱放的也少了,楼道里粉刷一新,楼下花园干净整洁,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明湖小区70岁的居民贾冰林笑称,现在全员参与创城已成为一种时尚。

一级带着一级干,大明湖街道“创城无休”的干事精神,在全街道掀起了创城热潮。城管、环卫工、保安……城管委200余人次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清理无秩序停放的非机动车、擦拭垃圾桶、覆盖施工材料、清理游商、劝导商业街区流浪乞讨人员……

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迎检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大明湖街道持续发力,让创城标准再提升、任务再细化、岗位再落实。“在这场创城迎评攻坚战中,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创城永无‘休止符’。”街道负责人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倩)

新闻推荐

济南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落户高新

女报讯(记者赵一帆通讯员王磊)12月10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济南高新区、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铁汉亦柔情2018-12-14 00:00
猜你喜欢:
乐于助人的董朕豪2018-12-14 14:13
评论:(创城永无“休止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