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用活动画出亲子“同心圆”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安硕

“9环!这一枪打得好!”“10.2环!厉害!”最近一个月,每逢周五下午4点多,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以下简称“纬二路小学”)射击馆里传出一阵阵的欢呼与笑声。与平时不同的是,这些欢笑并不是孩子们发出的,而是来自于学生家长。让家长走进孩子们的场馆,拿起手枪,体验孩子们的训练生活,这是纬二路小学“同心圆”家委会的又一创举。

在今年12月初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济南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上,纬二路小学的学子参加了六个项目的比赛,收获了小学男子组10米激光步枪(个人)、小学女子组激光步枪(个人)、小学女子组激光手枪(个人)、小学组10米激光手枪男女混合团体、小学组10米激光步枪男女混合团体五个冠军和多项亚军,成绩足以用“惊艳”来形容。

作为奥运冠军张梦雪、全运会冠军唐帅的启蒙教练,纬二路小学射击教练陈健老师在帮助孩子们打好射击基本功、培养孩子们射击技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教出一个个“小冠军”可谓水到渠成。同时,孩子们的勤学苦练和家长的支持也是成绩背后的坚强保障。

“我们之前就在思考,也不能只组织家长来学校读书、学习,也该给家长提供一些竞技类、游戏性的活动。”纬二路小学“同心圆”家委会会长王超说,他们与陈健老师沟通之后,就给家长开设了射击体验活动,每周一个年级,四个班各出三位家长参加,先在陈健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然后以班为单位,分别开展团体比赛和个人比赛。“我们打算到年底再给家长们搞一个全校性质的比赛,让家长们也在射击场上‘一决高下’。”王超说。

这一家长体验活动是纬二路小学“同心圆”家委会组织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校家委会设置了义工部、妈妈俱乐部、同心圆书社、宣传部、策划部等部门,每个部门都会不定期策划活动,几乎每个家长都曾经参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中来。今年以来,“同心圆”家委会先后组织孩子、家长开展了在经四纬二路口体验小交警、组织亲子陶艺课程、50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与大型植树活动……一连串的活动,尤其是亲子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与成长,也凝结着家长们的汗水与智慧。

让家长策划、组织、参与活动,用家长的力量带动孩子、用家长的示范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性,是纬二路小学“同心圆”家委会的一贯做法。

教育孩子,言传与身教缺一不可,纬二路小学“同心圆”家委会的家长们,在践行“走自己的人生路,演示给孩子看”的路上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新闻推荐

拆违拆临硕果累累 全市环境提质蝶变赞!济南两年拆出305个泉城广场

2017年1月8日,在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充分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民情,按照党中...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活动画出亲子“同心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