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自揭“家丑”,发现问题马上办 大明湖街道创城永无“休止符”,老城颜值飙升更宜居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街道负责人在居委会查看社区档案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我们一定要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打造健康向上的人居环境。”在大明湖街道12日召开的“持续发力,打赢创城攻坚战”会议上,街道负责人的话铿锵有力。在创城复查迎检的关键时刻,大明湖街道下足“绣花”功夫,对照点位自查自纠,力求在创城复审决战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地毯式查找问题24小时创城“不打烊”

“院里车辆停放得有些乱,一定要规范停放。”“墙面虽然粉刷一新,但相关宣传内容还得进一步完善。”“社区每项活动都要归类存档。”13日上午,记者跟随大明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闫立彬一行,巡查了县东巷社区、县西巷社区、曲水亭社区和宽厚里。对于发现的问题,随行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到工作群里,责任人第一时间认领处理。

街道辖区的背街小巷、社区楼宇、商业街区,随处可见创城宣传标语。为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深化创城工作部署以来,街道主要领导挂帅调度,采取分管领导包片路长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到路、到楼。为便于整改落实,成立了街道创城推进群和各责任片区推进群,机关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地毯式对照测评手册查找问题,能立即整改就立刻整改完毕,需要时间整改就纳入问题清单,列单定号,实行销号责任制,确保发现一处,解决一处。

为迎接创城复检,大明湖街道细化分工,开启全天候工作模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等责任区域、车辆乱摆乱放、地面坑洼、广告铭牌等方面,展开全面治理工作,实现24小时创城“不打烊”。

“自揭‘家丑’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线上下实功、面上下全功、点上下细工,人上下苦功,真正把创城落到实处。”街道负责人说。下足“绣花”功夫合力创城成时尚

在大明湖街道的6个社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和蓝马甲的创城志愿者,他们中有居民,有社工,还有市、区直部门的工作人员。从小区到单位,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上至一条电线,下至一个烟头,每个参与创城的人都下足“绣花”功夫,力求深化创城精益求精。

“以前楼道里的小广告非常难清理,你看现在,几乎没有乱贴的了。”一位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说。“不仅如此,乱停乱放的也少了,楼道里粉刷一新,楼下花园干净整洁,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明湖小区70岁的居民贾冰林笑称,现在全员参与创城已成为一种时尚。“在这场创城迎评攻坚战中,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创城永无‘休止符’。”街道负责人说。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记者王倩)

新闻推荐

济南市鲜菜价格11月全面下降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获悉,今年11月,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4%,111月份累计上涨2.6%。具...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铁汉亦柔情2018-12-14 00:00
评论:(自揭“家丑”,发现问题马上办 大明湖街道创城永无“休止符”,老城颜值飙升更宜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