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日报“圆梦行动”走出泉城湘西孩子的梦,我们一起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姐姐今年刚上高中,已经很久没有穿过新衣服,马上要过新年了,我想让姐姐穿上新衣服过年……”在广大泉城市民梦圆之际,济南日报“圆梦行动”报道组收到了一个来自远方的梦想。怀有这个梦想的,是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太平乡司马村13岁的小姑娘张群芳。

张群芳的生父已失联多年,母亲身患糖尿病和肾病等疾病。家中姊妹三人,无收入来源,生活难以维系。目前张群芳在当地太平希望学校读初一。据张群芳的老师介绍,这个小姑娘在校表现优秀,待人真诚,成绩也不错。

新年梦想并不是为自己考虑,而是希望能给姐姐一身新衣服,记者深深为小群芳的懂事和无私所感动。当被问到还有什么心愿,她说:“同学们家庭普遍都比较贫困,但大家都很爱学习。如果有可能,希望有一些学习用品和书籍。”

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加紧密,这是湘西儿童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当前,全市帮扶湘西扶贫攻坚工作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也扛起了党报集团理应承担的扶贫重任,多次派遣工作组前往湘西,几十人的泉城义工队伍早已进驻湘西。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践行党报社会责任,回报读者与社会,济南日报“圆梦行动”将开展一次远程的梦想接力,将泉城的爱心,送到张群芳等湘西100名贫困儿童身边。

即日起,济南日报党总支将在集团内部,面向全体员工展开向湘西贫困儿童捐款的倡议,并呼吁各党支部共建支部、社会爱心企业,共同来帮助湘西贫困儿童梦想成真。

本次活动以现金捐助为主物品捐助为辅,考虑到贫困儿童的实际情况,所捐助的1-5年级孩子的衣服、鞋帽、学习用品等,均须为全新物品。我们将与驻湘西的泉城义工合作,将捐赠物品一对一送至每个孩子手中。捐赠活动将持续10天。

梦想接力、心系湘西。让我们携手同心,在寒冷的冬季,为湘西孩子送去来自泉城的温暖与关爱!

(济南日报记者李雪萌)

新闻推荐

创城永无“休止符”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我们一定要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打造健康向上的人...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花伞下的友情2018-12-14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日报“圆梦行动”走出泉城湘西孩子的梦,我们一起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