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这儿要为学生单车建个“安乐窝” 在省实验中学附近,可停1500多辆 丢车占道等问题有望终结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省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刘玉杰在国庆期间买了辆新自行车,10月8日第一次骑就丢了。“价值2000多元的山地车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这都过了2个多月了孩子还念念不忘。在学校周边随便停放自行车,没人管不安全,报警时了解到,类似案件太多了。”刘玉杰的妈妈说。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在近一个月内也接到9起关于校园周边自行车乱停乱放的市民投诉。为此,济南市城管局、省实验中学、省实验中学家委会等多方努力,将在学校附近划出多处自行车停车区域。

自行车乱停放影响市容校门口丢失现象常有发生

13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实验中学,在学校往东到顺河西街路口,数百米路段上自行车一辆挨一辆,没有人看管。其中不少自行车占压了盲道。据了解,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一个月先后接到9起车辆乱停乱放的投诉。“由于自行车的无序停放和无人管理,自行车被盗事件时有发生,自行车的丢失也严重干扰了当事学生的学习生活。”2018级家委会主任杨晓东表示。

杆石桥派出所所长张鹏表示,在省实验中学校门外,实验中学、育英中学的数千余名学生有停车需求,再加上附近有一个培训学校,一到上放学和周末,自行车压力大,易被盗,造成社会交通压力。张鹏说,该类型案件需投入警力大,如果有监控,可直接查出。通常情况下,全力花费时间来侦破这样一个案件,需要5-10天,长的也需一个月。这类案件的犯罪人员反侦查能力强,在犯罪后有时会到附近胡同等地转上一个小时再出来,在监控查找中造成一定困难。等嫌疑人落网后,赃物已经销款。虽然是小案,价值不高,但给学生家长造成困扰。

初步确定1辆自行车1天收费0.5—1元

据了解,2018级家委会将解决学生停车难问题纳入了紧急且首要的任务。2018、2017级家委会围绕停车难问题,在中心校区展开停车需求情况问卷调查,有1594人参加,占在校学生的1半左右,70%同学有停车需求,需停车的同学有87%愿意接受车辆停放统一管理,粗略估计需要停放的自行车在1500辆以上。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近期将在省实验中学门口设置多处停车区,分别为学校门口往东约100米;顺河西街和经七路交叉口路口往北路西约50米。同时,为了方便南边来的学生,经过街天桥直达省实验中学,在过街天桥的东西两侧设置约70米,总计约240米。三处加起来总计能安放1000多辆自行车,基本能满足省实验中学学生放车。“下一步将划场地和安装护栏,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由家委会选择一家运营企业。”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综合处处长宫本水说。

13日,学校、家委会和相关单位制定了初步计划:一是近期将护栏规划图送停车办进行备案;二是一家公司将制作高水平的护栏及公益广告牌并于近期赠与家委会;三是家委会将选择一家公司开始十天的试运营;四是市中区杆石桥办事处、市中区数字化城管中心将积极协调市中区市政公用局就改造盲道工作进行沟通;五是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当天,在学校,有多家公司正在和家委会等沟通。

据悉,待家委会选择一家企业进行运营后,初步确定1辆自行车1天收费大概在0.5至1元。(记者陈雪碧)

新闻推荐

创城永无“休止符”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我们一定要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打造健康向上的人...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儿要为学生单车建个“安乐窝” 在省实验中学附近,可停1500多辆 丢车占道等问题有望终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