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东站片区“地下世界”首曝光 地下综合管廊宽敞,可并排走4人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东站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宽敞明亮 记者郭尧 摄

时报12月13日讯 (实习生王乐涛 记者赵樱宁)济南东站片区地下的“神秘世界”,首次对外曝光。13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和中国中铁四局集团联合举办的“践行五化标准 筑造品质工程”观摩交流会,在济南东站举行。据了解,东站片区共建设5条综合管廊,总长21.1公里,总投资18.6亿,使用寿命100年,敷设高压电缆、通信线缆等6类管线,建成后将满足济南东站片区46.5平方公里的市政配套需求。

13日上午,记者来到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济南东站进出场道路田园大道管廊项目。在地下9米处,记者走进管廊内部,这里宽敞明亮,现代感十足,平坦的空间两侧敷设着整齐的线路,中间可容纳4人并排走路。置身其中,有一种“大片”的感觉,脑海中不时闪过电影中在地下空间中飞车的镜头。

除了高颜值,地下综合管廊施工过程中采取了很多新工艺。中铁四局济南东站进出场道路田园大道管廊项目部项目总工梅跃雷介绍,他们每人都有一个标准化助手APP,可随时查看中铁四局最新的工艺工法、作业标准等,“在建设中,采用了新型镀膜覆膜模板,确保混凝土外观质量。全线钢筋集中加工配送,钢筋加工采用数控设备,配备数控弯曲中心,钢筋笼滚焊机、锯切机床等,确保钢筋加工精度。”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管廊东站片区地下水位高、管廊结构复杂、阴阳角多、冬期施工等特点,在轨道交通集团组织下,对全国防水材料进行考察比选,最终摒弃传统卷材,选用了丙烯酸聚合物水泥防水材料,使田园大道综合管廊做到了不渗不漏。既保证了良好防水效果,又降低了后期运维难度。

新闻推荐

雾霾来袭!济南昨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时报12月13日讯(记者林江丽)雾霾来袭,济南再发橙色预警。预计12月14日至1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乐于助人的董朕豪2018-12-14 14:13
评论:(济南东站片区“地下世界”首曝光 地下综合管廊宽敞,可并排走4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