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德国百年企业费斯托在济体验“高新区速度”凌晨两点拿“四证”,当天开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费斯托一天拿齐四证 记者王颖军 摄

12日土地摘牌成交,14日凌晨2:00核发“四证”,14日9:30正式开工……12月14日,德国百年企业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如此大规模的外商投资项目取得土地当天即实现开工建设,不但刷新了济南市建设项目快速审批的新纪录,也创造了建设领域规模以上外资项目快速审批的全国第一。

14日,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二期项目“四证齐发暨当日开工”活动在济南高新区孙村举行。从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非常激动:“前天刚拿到土地完成招标,今天就拿到‘四证’开始施工。就连总包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项目,头天刚中标第二天就签合同,第三天就过来开工了。”对此,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总监盖乐得·穆勒用“印象深刻”来表达惊讶:“近10年来,我每年有一半时间在中国,还从未见过如此高效的项目审批速度。”

费斯托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德国知名企业,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在全球设有250个分支机构,拥有3000多项专利,每年新增约100项创新技术。2007年,费斯托兼并原济南华能气动元件公司,成立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如今早已成为济南工业4.0的标杆、典范。2016年、2017年费斯托两次扩大投资,在凤凰路的老厂房也将搬迁至孙村。费斯托孙村工厂在费斯托中国战略里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未来这里将成为费斯托集团在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高端产品生产中心,也是费斯托集团在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生产和物流基地。

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二期项目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地开工,离不开济南高新区首创的“四证齐发”快速审批新模式。“一旦项目达成投资意向,立即采用容缺受理等方式,在办理土地手续的同时提前介入开展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技术性工作,杜绝了内部核发的审批要件互为前置,完全实现土地、规划、建设审批业务的‘大并联、齐步走’,变‘接力跑’为‘一起跑’,彻底打通了快速审批链条。”济南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冯桂珍介绍,高新区2016年启动的大部制改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的大融合。

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城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凌宁介绍,费斯托二期项目从10月份启动土地征收开始,高新区各部门、办事处、园区就紧密协作靠上服务,倒排工期定计划,协助企业提前开展方案策划、工艺流程设计等技术性工作。

同时,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采用步步容缺、环环并联的方式,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四证齐发”当日即开工,在济南市率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拿地即开工”。

早在2018年7月,普利思包装饮用水智慧工厂项目即实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三证齐发”的突破。本次“四证齐发”进一步夯实了高新区快速审批的基础,也标志着这一审批新模式已由早期探索走向批量核发,正逐步成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记者王颖军)

新闻推荐

德国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四证齐发暨当日开工”活动举行孙述涛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德国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四证齐发暨当日开工”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百年企业费斯托在济体验“高新区速度”凌晨两点拿“四证”,当天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