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的“天价物业费”一事有了进展 物业公司退还多收的钱隔断出租屋须7天内恢复原貌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13日,本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整改通知书 记者李尚隆 摄

13日,本报刊发《租着餐厅改的隔间,交着比别墅贵的物业费》一文,曝光了租赁公司将4室房间改为7室,物业为督促整改要求交纳每平方米2元物业费及5元管理费一事。14日,济南群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会退还已交的管理费,并要求该房业主7日内整改恢复原貌,拒不整改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当日,港华燃气已就燃气问题给该户业主下达厨房整改通知。对此,山东筑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为租户调换房间,租户搬离后马上整改。

物业>>

限期内不整改将上报执法部门

14日上午,记者在租户小李门前的防盗门上看到了一张整改通知书。通知书显示,业主把房屋隔成若干居室,并把客厅及厨房打成隔断房出租,存在私拉电线等违法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也违反了《房屋优先购买权合同书》中“乙方房屋仅做住宅使用,乙方使用期间不得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和用途”。现要求您方于7日内(12月20日前)整改完毕,将隔断拆除。如未拆除,公司将上报相关执法行政部门,对违法违规进行查处并追究相应责任。

济南群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已经接到多起居民针对该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投诉,“还有个小姑娘,就住在厨房改的屋子里,多危险啊。”她说,此前租赁公司工作人员曾提到该屋已断了燃气,但她现场咨询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得知,整栋楼都是用的一根燃气管道,根本不可能进行断气,“顶多就是表停了,但管道里还是有气。这无色无味的,万一泄漏了,她住在厨房里可咋办?”据了解,当日下午,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已因厨房他用一项,对该房屋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租户还反映昨天开始就没电,今天交了电费还是没电。我们工作人员去查看才发现,是租赁公司私拉电线导致的线路问题,现在已经处理好了。”该负责人称,租赁公司曾提出退还今年下半年的管理费才接受整改的条件,他们也已经接受,“一共3000多块钱,都会退给他,我们就希望能赶快进行整改。”租户>>

换房还要多收服务费想退款遭到拒绝

对于物业的整改要求,部分租户13日下午便已知晓。“我们最头疼的,还是拆除后的住宿问题。”据其中一位租户介绍,该房屋原本是4间卧室,却被隔成7间房屋进行出租,“要是拆了,总得有人搬出来啊,我们上哪住去?”

此前,山东筑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承诺,会为有换房意向的租户调换。然而,小李在与对方联系换房后,却感觉自己受到为难。“他说因为我反映了这个事儿,可以给别人换,可就是不给我换。”小李说,过了没多久,另一位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与她取得了联系,“这回说可以给我换,可是要我每天多交2块钱的服务费。合着一个月60块钱,还得一下就交半年的。”

小李说,她认为继续与该公司合作还是个“无底洞”,“以后换了房子,说不定还有哪里要多交钱。再加上这一个月动不动就没水、没电,暖气也不热,我实在受不了了,希望能够直接给我退款。”小李表示,她也曾听律师说过,在签订合同时对方未明确告知她高昂的“物业费”,合同里也没有明确租住的具体面积,“听律师说合同本来就是无效的,可以申请终止解除,可是跟他们经理联系,他就是不同意退款。”租赁公司>>

正在协调房东、租户搬离后马上整改

当日下午,山东筑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一朱姓经理表示,他已经与物业进行了协商,“物业会退还我这半年的管理费,我也会支付已经使用了的暖气费。”至于物业提出的整改要求,他表示会尽快进行整改,“现在正在跟房东协调是否继续租赁、租赁费用,以及给租户调换新的租住房屋一事。都协调好了,租户也搬走了,马上就会进行整改,恢复成原有的4室。”

该负责人表示,物业所提到的私拉电线导致没电一事纯属乌有,“下午我也去了,就是昨天欠电费停电了,总闸跟着一块儿跳了。物业下午去把总闸接上自然就来电了。”

对于小李提到的“不给她换房”一事,该负责人称,这只是他的气话,“后来我让工作人员跟她联系了,可以给她换房,就是得交2块钱的服务费。这个费用本来就是要收的,大家都交了,只是当时看她也不容易,经理给她免除了,现在还得正常收取。她要是接受不了,可以减至1块钱,但肯定得收。”

而对于小李提出的退款要求,他表示不可能接受,“合同都签了,钱也交给房东了,退款是不可能了。”针对有律师提出该公司与小李签订的合同可能无效一事,他表示如小李坚持退款,可选择走法律程序。 (记者李尚隆)

新闻推荐

别再叫我油腻老街 去油祛痘后我颜值爆表“新”芙蓉街进度条已加载90%

30多名老石匠在芙蓉街分段铺设石板路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王锋摄涌泉胡同将进行复古式改造在芙蓉街新发现的泉水西侧...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天鹅翱翔黄河湿地2018-12-16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报道的“天价物业费”一事有了进展 物业公司退还多收的钱隔断出租屋须7天内恢复原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