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金鸡岭再拆新违建从定性到拆仅10天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上午,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别墅开拆。 记者刘玉乐 摄

10日上午,金鸡岭片区违建拆除行动打响了2019年拆违第一炮。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组织出动执法人员和专业施工队伍100余人,挖掘机1台、防尘洒水雾炮车1辆,对金鸡岭片区27307-2-35房屋进行拆除,该违建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将在3天内全部拆完。

10日上午9:00,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别墅一共3层,房屋内物品已基本搬空。施工工人正在各个楼层敲碎玻璃,特别是3楼的阳光房,已做好大型机械拆除前的准备工作。该处违建原先是市中鲁贤物业处金鸡岭别墅区管理办公室,去年以来也用作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目前,金鸡岭别墅区管理办公室已搬至金鸡岭别墅片区的南面东排,指挥中心则搬到别墅区第一排1—17。

据了解,该处违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已存在20多年。“这是2019年确定的违建,因为是3层,东面紧邻一条架高的天然气管道,拆除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因此结合人工拆除和机械拆除,大概需要3天作业拆除结束,2天清运完。”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2018年金鸡岭片区违建已拆除11栋,该处是拆除的第12栋,也是2019年拆除的第1栋。

自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工作组成立以来,根据每户违章建筑的实际情况制订了搬家拆除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和谐综合整治。针对10日拆除行动的实际情况,指挥部印制了《致各位违章建房户的一封信》,及时发放给违章建筑户主,并张贴在建筑周围显要位置。内容包含了拆除时限、关于违建的相关法律规定、党员违法建房如何处置等内容,对他们的违法事实、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解释。据介绍,金鸡岭片区建筑物存在时间久,业户构成多元,房屋手续不全,每一项资料甄别、每一道法律程序落实、每一处违建是否确定拆除,都需要依法依规落实,需要时间长。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按照全市“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全力推进,确认一处拆除一处,只要确认为违建的,将坚决依法拆除。●相关链接

金鸡岭一别墅长得像“白宫”是大面积违建,近期计划拆除

据了解,金鸡岭别墅区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招商引资、台商落户”,给来济考察的台商“济南村民待遇”,在集体土地上建房落户。别墅区建设开始于1996年到1998年,通过20年不断建设,小区后续扩展,只要有钱即可买地建房,最终扩展至173栋。2017年济南启动拆违拆临行动后,金鸡岭别墅区违建问题关注度就一直居高不下。2018年7月底,金鸡岭片区拆违攻坚战正式打响,2018年共拆除11栋违建,2019年,拆违继续……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期计划对金鸡岭片区西面的一处外形类似于“白宫”外墙的违建进行开拆,待拆除的面积约是10日拆除违建别墅的数倍。(记者陈雪碧)

新闻推荐

网恋的“小姐姐”竟是个男儿身一男子被骗21万元

本报讯(记者陈彦杰通讯员贾振)今年29岁的郭某怎么也不会想到,他通过聊天软件结识的“小姐姐”,竟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男...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婚姻中的失败2019-01-11 14:13
猜你喜欢:
努力绽放的生命2019-01-11 14:13
评论:(金鸡岭再拆新违建从定性到拆仅10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