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10处老建筑获评“泉城最美”,快看都有谁?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泉城最美老建筑”在哪儿?“济南老建筑守护人”是谁……1月10日下午,在市中区经二路168号国粹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寻找城市记忆·讲好济南故事”——济南市第一届老建筑文化旅游节颁奖盛典举行。

在过去一年里,济南市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大力宣传老建筑历史文化,对市中老商埠区老建筑资源进行整合提升,同时与旅游、研学进行有机结合开展了多个活动。颁奖会上,山东邮务管理局旧址(市中区经二路路南)、皇宫照相馆(经三路108—1号)、原小广寒电影院(经三路48号)、济南洪楼教堂(洪家楼北路与学府路交会处附近东南)、济南宏济堂博物馆(经二路281号)、原瑞蚨祥鸿记(经二路215号)、德华银行济南分行旧址(经二纬一路西口)、山东民生银行旧址(经二路纬三路交叉口东南角)、胶济铁路济南车站旧址(经一路30—1号)、北洋大戏院(经二纬三路通惠街1号)共10处老建筑获“泉城最美老建筑”称号。

记者了解到,2019年,该促进会将发起成立中国旅游老建筑协会,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旅游老建筑峰会,以“文化与发展结合、学术与产业联动”为理念,重塑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丝路纽带的崭新形象。峰会期间,促进会还将联合全国重点城市建立旅游老建筑联盟,发布《中国旅游老建筑发展白皮书》。

同时,促进会还将重点抓四个方面。一是老建筑文化旅游数字化的建设。以音视频、全景VR及电子地图等方式,展示济南旅游老建筑的详细情况,全面提升其可观性、趣味性、深度性。二是推动老建筑网红打卡景观建设。联合相关部门、机构、老建筑产权和使用单位,进行网红打卡景观的设计及建设,比如,皇宫照相馆民国风主题场馆、邮政大楼慢递时光馆、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书信投影墙、小广寒老电影场景展示等。三是联合组织大专院校、作家协会、出版机构等单位创作济南旅游老建筑的文化产品、文创产品、研学游产品。其中包括创作发行首套济南老建筑文化绘本、老建筑电影(目前正在申请和创作《小广寒》电影脚本)、老建筑文创产品、老建筑研学游线路等。同时,目前已研发并准备推出老建筑文化之旅、老建筑博物馆之旅、百年老字号老建筑之旅、高校老建筑研学之旅、泉文化老建筑之旅等五条线路。四是继续深化“寻找城市记忆·讲好济南故事”济南市老建筑文化旅游节。目前关于五龙潭公园老建筑文化旅游品牌建设达成了初步战略意向。《济南市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将于1月26日至2月10日举办。(记者王亚妹)

新闻推荐

元旦过后刚一周近万辆新车挂牌

市车管所门口来挂牌的新车排起长队通讯员供图时报1月10日讯(记者谢苗苗)10日,济南市车管所公布了元旦后的挂牌数量,7...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努力绽放的生命2019-01-11 14:13
去大明湖看冬泳赛2019-01-11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10处老建筑获评“泉城最美”,快看都有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