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昨发布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1月10日讯 (记者林江丽)重污染天气又来袭!济南于1月10日17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4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这也是2019年发布的第一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结果,受区域逆温、静稳及局部高湿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预计1月10日至14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和汾渭平原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其中,山东包括济南在内的4个市10日—12日将出现连续3天中至重度污染天气。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1月10日至12日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包括济南在内的山东省4个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经市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济南市1月11日至13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预计环境空气质量(AQI)连续72小时均值将达到200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按照国家区域应急联动部署和省生态环境厅要求,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济南市于1月10日17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4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新闻推荐

支教100天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韩晓凤“老范牙疼昏迷、老尹身残志坚、庆贺下乡扶贫、阿建爱心满满、郑哥鼓励问候、徐哥熬粥...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昨发布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