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去市图重新认识四大爱情故事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石晓丹)本周济南市图书馆活动多多,既有人生智慧,也有动人爱情,还能带着孩子体验一下“小木匠”。

1月13日(周日)上午9:30,市图尼山书院国学讲堂将在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行。资深心理咨询师王力波将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中和”思想的所学所思所感,向大家倾情分享“中和”与婚姻幸福的关系,以及如何通过“中和”之道处理夫妻关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牛郎织女、孟姜女、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我们印象最深的儿时记忆之一,也是对人们生活有着深刻影响的四大爱情故事。1月12日(周六)下午2:00,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闫循华将根据自己多年来对中国四大民间爱情故事的考证、采风、调查与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述这四大爱情故事的起源、演变渊源、流传与传播现状,讲座地点在市图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

12日上午10:00,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七彩泉美工坊”推出的“鲁班小课堂”系列手工活动也将在市图新馆负一层国学传习室精彩继续。本场活动中,专业木工老师将带领大家认识古今中外各种测量工具,体会我国劳动者们智慧的结晶。最后,老师还会带领大家利用常见的材料,制作一个墨斗。

新闻推荐

金鸡岭再拆新违建从定性到拆仅10天

10日上午,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别墅开拆。记者刘玉乐摄10日上午,金鸡岭片区违建拆除行动打响了2019年拆违第一炮...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去大明湖看冬泳赛2019-01-11 14:13
努力绽放的生命2019-01-11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去市图重新认识四大爱情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