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 向往美好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訾 言

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大浪淘沙、纷繁变化的一年,想到了年初的火爆开局,却没想到年末的冷清收场。具体到济南,随着调控政策密集出炉,楼市各种现象轮番上演,好在2019年初出让的土地全部底价成交,这是各方求稳的结果,也传递出平稳、健康、有序的楼市之声。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个“稳”字基本奠定了当下及未来一段时期的楼市走向。不仅要稳,还要稳中有健。2018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约为14.6亿平方米,新房总成交额达到12万亿元,较2017年总销售面积突破16亿平方米,新房总成交额13万亿元的表现稍有回落。总体上,无论是从宏观角度还是从经济数据来看,各方都在努力实现着“软着陆”。

当热度锐减,考验各大房企真正实力的时候到了。资金层面,中央银根收紧,房企资金库的充盈度、负债率及现金流转能力都被市场逼出了极限;产品方面,尤其是下半年,消费者更加理性,对产品要求更多,房企如何保持初心,坚持以人为本,做出好产品尤为重要。回望2018年济南楼市,如果用一个关键词代表,那就是坚持。对房企从业者来说,这是充满激情与汗水的一年,他们的坚持与努力,为济南楼市提供了更好的产品;对于众多置业者来说,这是充满期待的一年,他们通过对房子的期盼,展现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刚刚落幕,在当前大好形势下,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推动济南实现新跨越。对于济南的楼市而言,轨道交通R1线的通车和第二期建设5条线的规划获批,无疑也是一个重大机遇。轨道交通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必将串联起全市各个重要区域,提升地块价值。2019年一定是发展成长之年,在重大机遇面前,考验着房企整体运营及开发精细产品的能力;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前,考核着房企社会责任的担当和社会价值的大小。

坚守初心,向往美好。济南地产年度总评榜,寻找济南楼市中的榜样,分享与传递正能量,为坚持做好房的房企喝彩,为楼市一线努力拼搏的地产人喝彩。“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房企有责任也有能力为济南市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600余平方米违建别墅从定性到开拆不过10天 金鸡岭片区开启“新年第一拆”,近期还将拆一栋“白宫”违建

10日上午,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别墅开拆。记者刘玉乐摄10日上午,金鸡岭片区违建拆除行动打响了2019年拆违第一炮...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初心 向往美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