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近千名冬泳爱好者齐聚大明湖游一回泉水冬泳 恋一生泉城济南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们跃入水中。(本报记者 吕传泉 崔健 摄)

零下6摄氏度,在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大明湖中畅游是怎样的感觉?“一个字——爽”!昨日,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956名冬泳爱好者齐聚泉城济南,在大明湖的碧波中向严寒发起挑战,尽情享受泉水的洗礼。

在比赛开始前,在本次济南冬泳吉祥物“青蛙王子”和“荷花公主”的引领下,来自世界各地的956名参赛选手跃跃欲试,欲在碧波荡漾的大明湖中尽情畅游竞逐。“我们从俄罗斯来,第一次到济南,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泉水中冬泳,必将是一次美妙的体验。”俄罗斯选手对比赛充满期待。

今年50岁的单敏大学时期曾在济南求学,曾无数次到大明湖游玩,但是在湖中冬泳却是第一次。单敏说:“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等。报名参加本次济南冬泳赛之后,联系了济南的老同学,再次相见仿佛又回到美好的学生时代。”

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分组从历下亭纵身跃入清冽的泉水中,向北岸竞逐。约300米的赛道对于游泳爱好者并不算长,不过在不到10摄氏度的天然泉水中竞逐,对参赛选手是非常大的考验。“感觉水温在6摄氏度,刚下水的时候感觉有些刺骨,在游了三五十米之后逐渐适应。上岸之后虽然感觉很累,但是与泉水亲密接触,一个字——爽!”一位来自南方的参赛选手兴奋地说。

济南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冬泳赛亮点纷呈,首先是国际性,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人数和规模均创新高。通过冬泳把济南推向世界,不仅让济南的冬泳爱好者与国际大赛近距离接触,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泳爱好者感受与济南泉水的亲密接触。”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说:“济南的泉水非常出色,在大明湖的天然泉水中畅游是对冬泳非常好的推广。我再次来到济南除了参加比赛,还要对冬泳世锦赛进行推广,这是一场泉水与运动完美融合的体育盛宴,希望这是美好的开始。”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表示:“选择济南作为中芬冬季运动年的第一个活动,因为济南是著名的泉城,芬兰是千湖之国,我们有十几万个湖,而济南不止有冷泉也有温泉,是冬天和水将两者联系起来。非常高兴也非常骄傲看到济南冬泳赛成为中芬冬季运动年的第一个活动。”

“游一回泉水冬泳,恋一生泉城济南”,济南国际冬泳赛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泉水文化旅游活动中,赋予了“泉水”全新的看点和体验,也成为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相互交流的纽带,成为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泉城济南的舞台。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新年执行“第一枪”一天连拘了仨老赖

时报1月11日讯(记者陈彤彤通讯员陆施妤)2019年刚刚开头,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就发出新年执行“第一枪”,仅在1月10日当天,就有...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千名冬泳爱好者齐聚大明湖游一回泉水冬泳 恋一生泉城济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