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128处测速点启用都在绕城高速以外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3 14: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获悉,按照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道路测速取证工作规范(试行)》的部署要求,济南交警对辖区相关测速点位进行整改并通过省级部门的验收,128处相关点位已在12日开始启用。

别紧张!

128处测速点位都在绕城高速以外

对于交警这次公布的128处测速抓拍,很多市民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市区不是已经不抓拍超速了吗?怎么还有测速抓拍设备?济南交警表示,此次公示的测速点位与优化营商环境内容并不矛盾。

2018年7月,济南交警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其中第一条就是提高城市道路限速。在城市道路最高时速提速方面,城市快速路也就是俗称的高架路,最高时速从现在的80公里/小时提速到90公里/小时,主干道如经十路、旅游路等,最高限速值从现在的60公里/小时提速到80公里/小时,次干路和支路限速值从目前的5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提高到60公里/小时。此外,拆除绕城高速之内(隧道除外)所有限速标志,关闭绕城高速内所有超速抓拍设备。其中还提到,绕城高速以外的国、省道,原则上按道路最高设计时速设置限速值。

记者梳理发现,这次公示的128处抓拍点位,全部位于绕城高速公路以外道路,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区县道路为主。从限速值上看,高速公路的限速值普遍为110公里/小时或者120公里/小时,国省道限速值在80公里/小时或者是60公里/小时,其中80公里/小时的居多。

荷花路、龙泉大街、职业护理学院等路段限速值为50公里/小时,这也是本次公示路段中限速值最低的。为什么会有这个数值?记者咨询了济南交警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是以上道路按照公路路线设计规范的设计,最高时速就到50公里/小时。“打个比喻,就像科目一考试里的试题一样,当道路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时,城市道路最高限速为50公里/小时,公路最高限速为70公里/小时。”此前,部分路段存在40公里甚至40公里以下的超低限速。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示的点位中已经没有相关信息。这就意味着,这些点位要么已经取消抓拍,要么就是已经提高限速值。

非新增!

原本就存在经改造后又启用

可能还会有市民提出问题,虽然国省道、区县道路跟绕城高速内提高限速的政策不矛盾,但从公示的路段来看,怎么还有新增的测速点位?实际上,这128处测速点位并非是一次性新增,而是此前已经存在,此次是经过了省级交管部门验收符合使用条件的测速点位。

这要从2018年年初网友吐槽省内高速限速值多变、“林志玲很忙”说起,到了7月份,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有愈演愈烈之势。之后,山东省公安厅出台《全面改进和规范公路限速及测速八条工作措施》,要求各地开展限速排查整治,关停设置不合理的测速设备,明确提出要对存在问题的测速设备已经限速标志限期整改。据统计,截至去年8月底,全省就排查限速值设置不合理路段820处,全部停用396处设置高速公路的限速值在60公里/小时以下的测速设备。

对于限速抓拍的排查整治行动并不限于高速公路,省公安厅交管部门制定了测速工作的规范,推出《山东省道路测速取证工作规范(试行)》,将限速排查整治工作推向地面道路。

济南交警表示,此次公示的128处测速抓拍,就是根据省公安厅部署,济南交警对辖区的国省道限速设备、标志进行排查整改,之后报请省级部门验收,通过验收之后符合了测速使用规范,这才予以公示开始启用的。 (记者谢苗苗)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人代会1月下旬召开 筹备组公布建议会议主要议程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刘雅菲)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8处测速点启用都在绕城高速以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