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更好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潜力 论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

来源:莱芜日报 2019-01-13 22:54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日报评论员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为山东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开了广阔空间。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次区划调整带来的重大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夯实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发展优势,全面释放区划调整带来的动能转换潜力。

济南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先行区,肩负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建设主引擎的重大使命。对于省会济南的发展,省委高度重视,全省人民期望很高。近年来,济南城市发展框架逐渐拉开,“东拓”“西进”成效显著,“南控”取得重大进展,“携河北跨”迈出实质性步伐,特别是过去一年,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势头迅猛,众多创新型企业迅速成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实落地。但作为省会城市,济南的吸引力、带动力、竞争力还不够强,实体经济实力还不够强,产业层次还不够高,在动能转换中对全省的辐射引领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这次区划调整后,济南市辖10区2县,面积达到10244平方公里,大大拓展了动能转换空间。打破两地行政区划“城墙”,破解的是阻碍发展的瓶颈制约,换来的是生产要素优化组合,拆掉的是制约动能转换的制度藩篱,(下转4版)

新闻推荐

全球千名冬泳人 大明湖内亲泉游

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于1月12日、13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美国、俄罗斯、...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更好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潜力 论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