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希望来年还有这样的暖心活动” 迎春民俗文化节昨日落幕,各方收获满满“获得感”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近百米的购物长队、展会现场一筐难求、5天卖掉近2吨猪排……在锣鼓喧天的热闹氛围中,2019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暨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湘西及莱芜农特产品展销会20日落下帷幕。无论是市民、参展商还是第一书记等,各方对本次展会活动纷纷点赞并坦言收获满满,不少人表示,“希望来年还有这样的暖心活动”。

东西全、货正宗市民直言“买着放心”

自16日开幕起,在民俗文化节的篷房入口前,每天等候入场的市民都会排起长队,20日排队的场面更为“壮观”,2个入口处的长队末尾甚至“拖”到了泉城广场升旗台附近。“下次再有年货种类这么齐全,又这么有特色的活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趁着最后一天多逛逛。”市民冯女士说。

“加上今天买的红薯和黄河鲤鱼,恰好花了两千块钱。”家住黑虎泉附近的赵先生每天都来逛民俗文化节,他表示,第一天自己就买了围巾、猪蹄、小米等,这几天一直在民俗文化节上置办年货,“这里有些东西别的集市上不好买到,像湘西的腊肉、秘鲁黑玛卡、先行区的德兰柳编等,几乎能当民俗展览逛。”

果蔬,熟食,粮油,花卉,服装,手工艺品……多名市民不仅对民俗文化节涵盖的年货种类之多相当满意,对民俗文化节的“档次”也非常认可。“要么是‘第一书记’推荐的特色产品,要么是当地的优品名牌,口碑质量都很好,买着放心。”市民汤女士说。

“买完东西也没走,站在展篷外面看了一天表演,冷了就进展篷暖和一会。”市民李先生说,5岁的女儿周六第一次看到舞龙表演,特别喜欢,全家人周日又来看了鼓子秧歌、舞蹈等。

5天卖掉近2吨猪排展商表示品牌影响力更大了

“我大大小小参与的展览、年集、节庆活动也不少了,能火爆成民俗文化节这样的真不多。”隆盛斋黄家烤肉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说,5天下来,摊位仅猪排骨就售出近2吨,平均每天补货不下于五六百斤,“每天一大早都要从章丘开车来补货,累是累,但心里高兴。”

“前几天我们是‘只展不卖’,最后一天才把展出的这些兰花卖掉。”如第一书记展区的义和庄村摊位这样,只想借民俗文化节的平台展示特色产品和项目的摊位也不少。义和庄村摊位工作人员表示,想借此机会让村里的春兰、建兰和墨兰为更多人知晓,“虽然之前不卖,但询问兰花的人很多,还有人去我们的种植基地大批量订购。”

采访中,不少参展商直言,来参加这次展会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毕竟民俗艺术节规格高、地点也是咱们泉城大客厅,这样的黄金机会绝对不能错过。“这几天电话被打爆了,不少经销商预定了我们的特产。”一位参展商表示,希望明年还能举办这样暖心的展会,“品质和影响力都有,我们非常满意。”

市民为贫困户积极捐物第一书记传递爱心义举

除购物现场热闹非凡外,民俗文化节还有暖心的义举。19日起,带着济南市民浓浓温情的400多册图书、100余件棉衣就已转交到济南驻村“第一书记”手里。民俗文化节结束后,“第一书记”们将把图书和衣物分发给各区县贫困户。

“市民捐物的热情很高,很多人甚至是专程跑了一趟去拿衣服拿书。”衣物捐赠区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捐赠的物品以过冬衣物为主,不少人特地为贫困的孩子带了学习用具,济南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服务队、济南兄弟驿站公益联盟等公益组织也参与到捐赠活动中。

本次迎春民俗文化节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局、市旅发委、济南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承办,湘西舜源文化传播公司、济南报业发行服务有限公司、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协办,济南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记者苏冉 李奇宏)

新闻推荐

西部会展中心靓相

近日,位于宜家北部的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正在紧张施工中。据了解,西部会展中心五个展馆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来年还有这样的暖心活动” 迎春民俗文化节昨日落幕,各方收获满满“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