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让湘西果农过个好年!众济企抢购爱心椪柑 本报发起爱心团购椪柑活动,订购热线:82061110、67976222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价格不贵,爱心无价,别让湘西果农的心血烂在大棚里!”22日,本报刊发《20万吨椪柑滞销!湘西果农年关难过》一文,发起“情系湘西·爱心‘椪’撞——深山滞销椪柑义卖”活动,呼吁驻济企事业单位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响应购买,想助力椪柑义卖活动、为湘西果农解忧的单位,可拨打82061110、67976222订购热线。

企业踊跃援助目前已订购3650箱

老屯集团订购1200箱椪柑,济南曦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订购200箱,山东顺通石化有限公司订购200箱,山东统亚膜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订购150箱,天桥区小寨伊顺运输协会订购50箱……20余万吨湘西椪柑滞销的消息一经刊出,众多企事业单位就第一时间联系本报、订购椪柑,以助果农一臂之力。截至发稿前,目前总订购量已达3650箱。

“以前湘西猕猴桃滞销的时候,我们集团就购买过不少猕猴桃,这次当然也要尽最大努力解湘西果农燃眉之急。”济南老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治国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湘西果农需要,老屯集团就会全力帮忙,这也是企业做大做强后选择承担的社会责任。“正好老屯村共有1100多户,购买的1200箱椪柑准备给每户发一箱作为春节福利,既做了好事,老百姓也高兴。”刘治国说。

“作为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副会长单位,帮助湘西果农是我们的责任。”济南市工商联执委、山东顺通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济南腾顺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群江表示,企业以前也参与过“一元爱”等爱心公益活动,听说椪柑滞销、果农发愁,第一时间就决定尽一份力,“买下的200箱椪柑我们准备用来给员工发福利。”

除一部分订购的椪柑用于给员工发福利外,鲁电集团还决定,留出几十箱椪柑送到敬老院,让老人们也过个橘香味的好年。“伸一伸援手是应该的,不值得一提。”鲁电集团总裁张晓璐表示。

还有大量椪柑滞销请帮帮椪柑种植户

椪柑素有“橘中之王”的美称,湘西椪柑是湖南湘西州农业农村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受交通不便、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市场等多方因素影响,据湘西自治州柑橘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2018年,湘西全年椪柑产量为47.06万吨,截至2019年1月18日已经售出26.7万吨,还有20多万吨待售。湘西目前正举全州之力助椪柑销售。

作为对口帮扶湘西州的城市,济南大力协助湘西椪柑销售,济南时报与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联合湘西柑橘办发起“情系湘西·爱心‘椪’撞——深山滞销椪柑义卖”活动,现面向驻济爱心企事业单位发起爱心团购,预订湘西椪柑规格为20斤/箱,团购价50元/箱,10箱起订,订购热线82061110、67976222。

“根据爱心企业的预订数量,我们将去湘西当地采购新鲜椪柑,预计周四采购装车,周五凌晨运抵济南。”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五,爱心团购椪柑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济南报业集团大楼前举行,组委会将为预订100箱及以上的爱心企业颁发爱心证书,“很多椪柑种植户都是湘西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眼看就要过年了,希望有余力的企事业单位能伸手救一救急,帮助他们过个好年。” (记者李奇宏)

新闻推荐

轨交3号线一期工程拟国庆节通车比原计划提前15个月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戴升宝通讯员李志强)今天,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在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湘西果农过个好年!众济企抢购爱心椪柑 本报发起爱心团购椪柑活动,订购热线:82061110、67976222)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