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网红”济南公交司机亮相央视舞台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班元磊

因为相貌帅气,撞脸明星张艺兴,济南K75路公交车司机班元磊在抖音意外走红。1月21日,他受邀参加的央视综艺频道“开门大吉”节目播出。在节目里,班元磊讲述了他从当初为什么录制抖音视频,到公交驾驶员的微笑服务、遇到乘客突发疾病如何及时救助,再到济南公交的星级管理等等。主持人尼格买提直言济南公交驾驶员微笑服务做得好,并倡议大家多坐公交出行。

2015年班元磊开始从事公交驾驶,驾驶K75路,一个来回40多公里,有时五六个小时下不了车。2018年8月他的一段工作视频在抖音上传播,几天的时间就拥有粉丝几十万,单条视频点击量曾一度达到1000多万,迅速成为“网红”。

“火了”后了的班元磊非常谦虚和理性:“说实在的,比我帅气的小伙多了去了,我之所以‘火’,是公交驾驶员这个岗位为市民所关注,是微笑服务为乘客所期盼,我沾了工作的光。”

班元磊的微笑服务不止是体现在一个手势一个表情上,更是对乘客一种真诚的态度上。班元磊在驾车过程中,曾遇到车上一位30多岁的女子突然晕倒。班元磊赶紧刹车疏散车上乘客,然后拿来车座靠背垫在女子头下,考虑到这位女乘客可能是低血糖,他又下车买来了矿泉水和砂糖橘给这名女乘客吃。最后,他又开车将这名女子送到家附近才离开。几天后,这名被救女乘客的丈夫到车队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这时,大家才知道,班元磊又悄悄做了一件好事。

1985年生人的班元磊看上去像一个“90后”大男孩。有人问其秘籍,是否做过什么保养。班元磊腼腆地说,自己倒是没做过什么保养,但心态很重要,心态好了,少生气,多微笑,就会年轻。 (记者张晓园)

新闻推荐

紧紧抓住机遇 加快规划布局 推动济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济南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现场,调研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济南公交司机亮相央视舞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