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迎春灯会炫美 新春庙会热闹泉城旅游人气“步步高升”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刘烨)今天是春节假期第五天,虽然气温较低,但仍没有挡住市民和游客出行的脚步。今天,全市重点监测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12.042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灵岩寺景区接待游客0.5万人次、金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25万人次,旅游人气“步步高升”。冰雪旅游成为亮点

冬季出行,冰雪旅游依然主导着全市休闲游,成为假日旅游亮点。春节期间,济南市旅发委联合各区县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推出了激情冰雪游贺年旅游节庆活动。

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举办界云冰川节暨冰雪大狂欢活动,游客可欣赏到华北罕见的高山冰川——界云冰川,参与欢乐戏雪项目,还有雪地篝火大联欢、萌宠欢乐会、雪景灯光秀、雪地火锅等精彩活动。水帘峡景区举办2019济南泉瀑大世界首届国际小丑艺术节暨冰挂嘉年华活动,剔透璀璨的冰挂美景、精彩绝伦的小丑演出、热闹的民俗庙会让游客感到浓浓的年味儿。卧虎山滑雪场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设有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雪圈、雪地摩托、儿童嬉雪园等项目。

新春庙会最有年味

每年春节人气最旺的地方当属济南的各种庙会,因为这些地方最热闹,也装扮得最有年味儿。

几位外国游客在南山民俗大庙会上品味美食。(吕传泉 宫玥雯 摄)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举办了新春祈福庙会,走福路、敲福鼓,参与“欢乐抢福游”和幸运大转盘,同时还有戏曲表演、民俗非遗手工艺及民俗旅游商品展示、民俗地方特色小吃展销等。府学文庙正月初一举办“祈福开笔礼”,正月十五举办“猜灯谜”活动。灵岩寺景区举办新春祈福会,游客走“灵岩福路”,通过“进福门”、“登福坛”、“敬福香”、“撞福钟”、“请福字”等“五福同庆”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朱家峪景区春节期间推出祈福迎新年活动,游客可登上文峰山祈福祝愿。丰富多彩的“祈福游”产品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往,为祖国祈福、为家庭祝福、为朋友求福。

迎春灯会精彩纷呈

过新年,看花灯,是济南人过春节的传统项目。

趵突泉迎春灯会,是济南市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今年是济南第40届趵突泉花灯会,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分三个区域布展。本届花灯会上有很多可以与游客互动的灯组,游客们不仅可以参与切西瓜、刷抖音,还能在花灯制作的秋千上荡秋千。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炫彩新春·烟花灯会布置了数十组大型新春花灯组,各式各样、精彩纷呈。2019年第五届济南方特新春灯会斥千万巨资打造,世界级绚丽灯光,是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2019年济南园博园首届中华绝技大庙会暨第五届新春灯会有上百场演出,可尽享百种美食。

外国友人感受中国年

今年,济南市旅发委联合各区县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围绕春节、元宵节等节点,举办了2019泉城新春贺年会。

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来济南过大年。在天下第一泉、宽厚里、明府城、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时常看到外国人的身影。他们和济南市民一起看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品美食,感受泉城济南浓郁而热烈的传统中国年味儿。

新闻推荐

轨道交通1号线假期“流量”不断坐地铁成市民“春节游”新方式

四代人同乘地铁。小宝宝很兴奋。农历大年初一,不少市民的过节出游方式首选乘坐地铁。在济南开通的首条地铁线——...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鲁能斩获新年首冠2019-02-08 11:30
猜你喜欢:
浓浓年味跃然纸上2019-02-08 11:30
给贫困户拜个年2019-02-08 11:30
评论:(迎春灯会炫美 新春庙会热闹泉城旅游人气“步步高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