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实现“十个大变样”奋力书写亮丽答卷长清吹响“三年大变样”冲锋号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邵明红 通讯员 孟祥江)“战鼓已经擂响,序幕已经拉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担当、最实的举措,奋力书写长清‘三年大变样’的亮丽答卷。”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长清区召开全区四干会暨“三年大变样”动员誓师大会。会上,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发出了“三年大变样”的“动员令”。

新年新气象。长清区在新春伊始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召开动员誓师大会,是对标对表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在“两年见成效”目标圆满实现的情况下,长清区吹响“三年大变样”的冲锋号,以经济发展、民生福祉、营商环境等为内容的“十个大变样”勾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画卷。

在过去的2018年,长清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工业利税增幅、实际到账外资增幅实现三个“全市首位”,发展动能加速集聚。在新的一年,长清经济发展将实现大变样,综合实力要更强、发展质量要更高、产业结构要更优,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面或超额完成确定的预期目标,把长清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科研成果转化交易中心,形成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长清区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如何实现城乡面貌大变样,让城市更宜居、生态更优美、乡村更秀丽,长清区有着自己的“行动路径”。长清将实施大学路、清河街、龙泉街等重点道路的“三纵三横”提升工程,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山青水清,山水长清”的名片愈发亮丽。在发展载体方面,发挥济南经济开发区主阵地、先行区和桥头堡作用,对标国家级开发区标准,加快向“产城融合、创新驱动、复合经营”的新型园区转变。大学城抢抓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机遇,大力培植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金融、数字信息、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增强片区发展活力。加快东王片区、海子洼片区、和信综合体片区等片区的招商步伐,提升城区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城区吸引力、承载力和辐射力。

在民生福祉方面,长清区将建立更完善的保障体系,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加大教育、卫生、养老、文化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长清区按照“服务水平更优、弱项短板补齐、特色品牌打响”要求,聚焦最贴心、最高效、最优质、最精准、最开放“五个最”,全力打造具有长清特色的营商品牌,让最优营商环境成为长清的亮丽名片。

“三年大变样”的关键在于一个“变”字,这个“变”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发展环境上,更是体现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上。在文化生活方面,长清区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园博园、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四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文化设施将成为全区标志性的群众文化活动和休闲娱乐的主阵地。在文明程度上,以“树良好风气、创至善之业”为引领,发挥“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加大普法教育和安全教育力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安全法律意识大提升。长清区还将推动干部素质、群众口碑、对外形象大变样,着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实现“三年大变样”关键在工作落实。今年长清区确定了“1+684”和“五强化一实施”的工作主基调,并把2019年确定为“解放思想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正风肃纪深化年”,制定了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表,以深入解放思想、聚焦项目攻坚、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工作落实。正如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在发言结束时所说,“‘衣上征尘犹未洗,耳边又闻战鼓声’。站在跨越赶超的紧要关头,面对逆水行舟的发展形势,长清要以‘三年大变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告别鞭炮声 年味更清爽促进观念革新 移风易俗过新年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素有放鞭炮“迎财神”的习俗。在过去,这一天是继除夕夜后燃放烟花爆竹的一个高峰。在一片轰鸣的...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东男篮集结备战2019-02-08 11:30
评论:(实现“十个大变样”奋力书写亮丽答卷长清吹响“三年大变样”冲锋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