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这是一群过年不回家的人春节期间济南交警出动警力4029人次确保全市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除夕夜,交警的一碗年夜饭。

用红灯笼装点办公室。

正月初三,交警护送临产孕妇到医院。

正月初五,交警抱着受伤女孩赶到医院。

春节期间,女交警坚守岗位。

济南交警启动“春节假期快骑勤务机制”。

严查酒驾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济南却有一群过年“不回家的人”,在很多人惬意享受年夜饭、走亲访友大拜年时,他们却肩负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依然坚守岗位,用忠诚与真诚呵护着千家万户的欢聚一堂。他们的名字叫“济南交警”。

家里的饭菜香,亲人的笑声甜,但这群“不回家的人”更明白:有些工作,你不干,我不干,社会就会乱;有些责任,你不担,我不担,秩序就会散。

正月初三中午,在经十路千佛山路段,一位“熊猫血”孕妇羊水破裂即将临盆,丈夫在车上猛按喇叭并大喊“济南交警”来寻求帮助。济南交警历下大队辅警陈焱鑫发现情况后,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方为其开道,打通了一条拯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仅用时8分钟就将孕妇安全护送至省立医院西院。事后家属还给陈焱鑫发来报平安的短信:“母子平安,代表我全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正是济南交警启动“春节假期快骑勤务机制”的结果,每天早8时至晚9时,各交警大队按照“流量不减、警力不撤”原则坚持“巡逻不定点”,充分发挥二轮快骑“机动、灵活、快速”优势,充分展现济南交警“威严、威武、阳光、阳刚”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市民赞誉。

无独有偶,正月初五下午,济南交警天桥大队巡逻组巡逻至马店东西商业街口时,接鲁A牌照红色奔驰轿车驾驶员报警求助,其4岁半的女儿手指意外受伤,正值春节返程高峰,道路有些拥堵,需要交警给予帮助。民警驾驶警车途经黄河大桥、二环东高架、北园高架、纬六路高架……用时24分钟将他们送至省立医院急诊就诊,为孩子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正如一位在红绿灯下坚守了20余年的老交警所言:“过年这几天其实路上人少、车少,交通状况相对较好,但是我们依然要坚守岗位,为的就是让还在路上的人能安心。加班不算啥,大家安全我们就感到欣慰。”

这个春节,济南交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疏堵保畅、事故防范、大型活动安保和恶劣天气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春节各项交通安保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前夕,济南交警按照“情指勤督一体化”部署要求,强化预警研判,有效指导勤务部署,对外发布《2019年春节交通大数据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充分做好节前交通态势预警。春节期间,济南交警全体民警、辅警加班加点,加强路面警力投放,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原则,科学调配警力,强化指挥疏导,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管控中,保障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专项行动,在酒驾、醉驾常态化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春节期间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围绕节日疏堵保畅工作,集中开展市区秩序整治行动,全面展开市区禁停道路违停整治行动,在确保道路畅通的同时,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创造安全的节日氛围。

就是这样一群“过年不回家的人”,确保了春节假期全市道路交通整体形势平稳有序。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济南交警共计出动警力4029人次、警车1588辆次,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情况,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节日交通环境,为保障群众春节安全出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图 本报记者 杨晨 通讯员 康书平 魏纪良)

新闻推荐

公交司机:方向盘旁“享受团圆”

春节假期,当泉城市民享受团圆时光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被...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红火火不夜城2019-02-09 11:31
夜查公交停车场2019-02-08 11:30
评论:(这是一群过年不回家的人春节期间济南交警出动警力4029人次确保全市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