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进宫”过年是什么体验8家济南老字号告诉你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鲁味斋”在展会上很畅销

扫码看视频

这个大年,故宫里就数慈宁宫最热闹。在慈宁宫花园和慈宁宫外广场上,来自10省的145家老字号企业齐聚“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其中,山东有40家老字号企业、5家非遗技艺企业亮相。而济南鲁味斋的扒蹄、超意兴的把子肉、野风酥的煎饼、宏济堂的阿胶,还有章丘铁锅、亓氏酱香园、泰崃天宝泰山玉和莱芜金家羊汤更是在紫禁城里赚足了眼球。

【“鲁味斋”】 不用吆喝,飘香扒蹄自带“流量”

说起这个春节,“鲁味斋”第三代传承人王剑辉笑得合不拢嘴。在故宫里摆摊卖扒蹄,那可是从来没有过啊!更让他美滋滋的是,自家的摊位从来没有断过游客,不用吆喝,飘着香味儿的扒蹄就自动招来围观抢购,连故宫的工作人员都特意过来购买。

在此次活动上,“鲁味斋”展示的产品,全部启用新包装,结合济南特色名泉、建筑的插画设计,表达着“鲁味斋”扎根于济南、传承于济南的“初心”,不仅推出特色老济南风味产品,更让国内外游客更多地了解济南文化。不仅如此,为了展现济南老字号的精神风貌,针对此次活动还特别为现场销售人员定制了统一的服装,喜庆的红色服饰也成为展示品牌特色的靓丽风景。

王剑辉说,此次活动为老字号的发展开辟了新视野,也让他对怎样传承发展老字号有了新的认识。

【超意兴】 济南人最爱的把子肉畅销“宫里”

咱济南人最爱的把子肉这回也进了趟紫禁城。

在这次活动中,超意兴专门设计开袋即食产品,避免顾客食用操作不便。在试吃环节更是下足功夫,遵循故宫不可使用水电的要求,生产小包装无水加热五分钟即食产品。据悉,超意兴的把子肉、四喜丸子等年夜饭大礼包,每天销售过万,成了展会上的畅销品。

超意兴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超意兴包装换新,在保留老字号品牌厚重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加入当下流行插画元素,将济南代表风景元素化,这是超意兴作为老字号在时代发展潮流中坚持中华民族文化信念,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并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潮流的表现。

【野风酥】 难抵购买热情,高粱饴几次补货

野风酥高粱饴、山东煎饼、山楂制品、薯类产品也成了故宫“年货大集”的抢手货。展会期间,很多顾客吃过之后又回来购买,产品一度出现缺货断货现象,几次补货也没有满足顾客的购买热情。

野风酥的一位负责人感慨,这次参加“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必将给野风酥的发展历史留下浓厚的一笔,对野风酥品牌的发展也有相当大的提高,大大增强了企业对传统食品的经营信心。

【章丘铁锅】 陆续有“粉丝”前来摊位“表白”

章丘铁锅“臻三环”传承人之一的刘紫木说,从开始布展的第一天,自家摊位前就陆续有“粉丝”前来“表白”。据他回忆,在布展第一天,就有现场的工作人员上前说自己是章丘铁锅的忠实用户。第二天又有工作人员找上门来,告诉他在章丘铁锅还没上《舌尖上的中国》之前,自己家就已经用了好多年了。“真的是好,你们还没出名的时候我们就都知道了。”

展后,据刘紫木的不完全统计,光故宫内部的工作人员及其亲朋好友就消费了近百口锅,带来了近百位顾客。尤其是在春节后,很多顾客来到摊位前就会说是被介绍来的,甚至嗔怪他们,“怎么不在北京开店呢?平时看到也不敢买,怕是假的。”不仅如此,由于故宫限流,很多顾客买不上票,还会委托能进入的熟人帮忙“代购”。一直到展会结束,甚至还有顾客要追到他们所住的宾馆去买锅。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多次去到章丘铁锅展位前,认真询问铁锅的制作方法和使用方法。单霁翔表示,这次山东品牌在展会上表现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工作人员的认可。

(记者张丽娟 梅寒 董莉)

新闻推荐

全年兑现各类企业扶持资金近3亿元狠抓落实助推“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跨越发展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张龙通讯员韩宏伟)12日,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宫”过年是什么体验8家济南老字号告诉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