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元宵佳节鲁能迎战越南河内FC 亚冠附加赛,稳赢才是硬道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月初鲁能获得贺岁杯,就是为提前找到状态。这次出战亚冠附加赛,鲁能确保稳赢就好。新华社发本报记者李志刚

2月19日,元宵佳节的下午,鲁能泰山将在亚冠附加赛中主场迎战越南河内FC。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河内FC将于17日下午抵达济南,天气预报显示,2月18日济南还将迎来雨雪天气。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鲁能以逸待劳迎击这样的对手,在很多球迷来看,如果赢得少了可能都觉得不过瘾。不过大家的美好愿望可以理解,只是就这场比赛而言,鲁能顺利赢球才是第一位的,这远比能净胜几球要重要得多。

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越南超级杯在岘港打响。因为要为亚冠留力,河内FC轮换了7名主力。即便是这样,该队仍以2:0击败平阳,成为超级杯冠军。

从2月12日客场1:0击败泰国曼谷联队,到这一次2:0战胜平阳,再到2月19日到济南挑战鲁能泰山,河内FC近期的赛程异常密集。考虑到与鲁能的比赛,事关河内FC能否历史性地晋级亚冠小组赛,该队在超级杯比赛中安排多名主力休息调整。此役,河内FC主帅朱庭严排出了442阵型,而在首发11人中,只有前锋黄武山姆逊、新近加盟的帕普、中卫麦克唐纳德以及门将阮文公是绝对主力。需要强调的是,有信息显示,因为分别受到禁赛以及签证问题的影响,黄武山姆逊和麦克唐纳德都无缘出现在济南的亚冠附加赛,这也是这两名球员出战超级杯的重要原因。

由于实力高出一筹,这一次河内FC赢得比较轻松,凭借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该队2:0击败平阳。在比赛的过程中,河内FC在胜局已定时还换下数名主力,以保证他们能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出现在挑战鲁能的比赛中。

考虑到河内FC近期比赛繁忙、往返奔波,再加上实力本来就不如鲁能,还有数名主力无法参加19日在济南的这场比赛,而济南近期的寒冷天气也将对河内FC造成一定程度的“杀伤”,中国球迷普遍认为“一场大胜对于鲁能来说易如反掌”。

综合看来,从2002赛季亚俱杯改制为亚冠联赛,中超(包括甲A)球队在附加赛中的表现一直不错,多年来十余次参加比赛,只有2017年上海申花主场0:2不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折下阵来,其余都是顺利过关,得以晋级小组赛。2016赛季,在附加赛中,山东鲁能主场6:0大胜印度冠军莫亨巴甘、客场2:1掀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成功晋级亚冠小组赛,当年鲁能杀入亚冠八强。

现在已经有球迷重提鲁能亚冠附加赛6:0主场大胜的往事,但对于鲁能来说,顺利赢球才是硬道理,净胜球乃至场面都不应该是球队考虑太多的目标。从对手的实力上来说,河内FC能够打到现在,绝非鱼腩;从人员组成而言,河内FC是否真的有多名主力缺阵,还有待确认;从球队目标看,河内FC很可能把位置摆得很低,立足于“拼鲁能”……种种情况显示,这场球对于鲁能来说,绝不会太轻松。“稳扎稳打,确保赢球,避免伤病,磨合阵容”,这才是鲁能应有的目标,至于“净胜几个”“数据是否漂亮”,都不妨扔到一旁不予考虑。

新闻推荐

1月份济南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中仅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春节因素拉动物价上涨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刘彪)春节假期结束。今天,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了今年1月份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数据,受春节因素影...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元宵佳节鲁能迎战越南河内FC 亚冠附加赛,稳赢才是硬道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