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省城本周气温还将继续上升 大雾预警升级,未来两天气质不佳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2-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早8点,省城历山路被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记者周里实习生李浩男摄昨日早8点,省城历山路被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记者周里实习生李浩男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这个元宵节,泉城市民在朦胧的月色中看了花灯。元宵节刚过,雾霾天就来了。随着气温的持续上升,空气扩散条件仍较差,未来几天气质不佳,“蓝天白云”还需时日。

昨天,省城济南被大雾包围,一早赶着上班的市民感受到了这场大雾的威力,而配上这样的天气,“开学堵”也是名副其实。早上7时35分,济南市气象台变更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全省范围内,德州、聊城、滨州等地市也出现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山东省气象台昨天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进一步升级为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山东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直到中午,部分高速收费站才相继解除了封闭。

到了下午,整个天空都灰黄一片,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下午16时济南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上午省城大部分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将对交通产生不小的影响。

除了大雾,昨天升温后的济南更是受到了污染物的困扰。根据环境监测站的统计,昨天下午15时左右,省城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172,为中度污染;在省内,青岛、烟台、日照、聊城、菏泽等市空气质量指数都超过了200,为重度污染,而昨天,部分城市还出现了小时严重污染的情况。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组的空气质量形势预报,受小风、高湿和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今明两天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污染过程仍将继续,“虽然湿度稍有降低,污染略有缓解,但内陆城市仍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相关人员介绍。根据预报,23日凌晨,山东省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稍有好转,污染有所缓解;但24-28日期间,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交替影响,扩散条件又有所转差,内陆城市仍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而对省城济南来说,污染形势也比较严峻,目前重污染天气预警仍在继续。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0℃,预计本周后半段气温还将继续上升,周末天气将以晴为主,最高气温12℃。未来几天气质较差,市民应减少户外活动。

新闻推荐

揭秘“分虫”牟利三种套路

交通违法记分每分卖六七十元,最多时一天能销上千分,月入两三万元……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当前买卖交通违法记分已形成...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本周气温还将继续上升 大雾预警升级,未来两天气质不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