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全面落实“3456”行动计划 强力攻坚加快推进三大组团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晁明春报道

本报济南讯“2019年,先行区将紧紧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全面落实‘3456’行动计划,全力抓好征地拆迁、双招双引、基础建设、生态环境四大攻坚战,切实扛起民生服务、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基层建设五项责任,着力健全六项机制,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2019年全面攻坚暨百日会战誓师大会上了解到的。

先行区提出,要科学推动三大空间布局。其中,大桥组团是规划中的城市副中心,要积极承接老城区高端功能转移,引进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创新要素,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培育总部经济,创造优美宜居环境,打造济南市科技创新中心。

崔寨组团一方面要加强与空港的功能联动,改造升级传统物流产业,发展现代高端物流产业;另一方面,要依托“中国氢谷”和绿地国际会展会议中心项目,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培育会议会展等高端现代服务业,成为先行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

孙耿和太平组团要牢牢把握占地1.5万余亩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做好产业链条布局,全力打造产业协作、配套发展的汽车城。要突出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土地集中流转,推广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观光农业。要做好存量企业优化,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现“老树”发“新芽”。

先行区要求,要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安置。征地方面,年内预计项目建设用地指标10000亩,要多渠道解决。拆迁方面,按照计划今年要再启动60个村的征地拆迁,约1.7万户。安置方面,按照计划,未来3年要集中力量推进156个村约12万人的征迁工作,完成13个安置区1000万平米的建设任务。

同时,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对接世界、国内和民营500强、央企和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要实现开工项目25个、签约项目40个、储备项目不低于100个,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

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确保2019年实现规划全覆盖;重点策划好政务服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完成都市阳台区域城市设计。加快推进“三桥一隧”建设,今年开工建设17条总长约100公里的骨干路网和区域道路,力争3年完成42条总长约220公里的道路建设。

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提升。包括:推进20公里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示范段工程,重点打造生态基底和景观节点建设;实施中央绿轴及大寺河治理工程;突出点、线、面,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新闻推荐

非遗传承、文物保护……用文化展现泉城风韵 再现“曲山艺海”实现“明湖说书”

再现“曲山艺海”,实现“明湖说书”,打造文艺精品演出,让文物活起来……昨日,在济南市文广新局召开的工作动员会上,公布了2019...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全面落实“3456”行动计划 强力攻坚加快推进三大组团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