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中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凝聚动力攻坚突破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鹏程通讯员李猛报道

本报济南讯“全区上下将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市中区‘1+456’工作体系,把行动凝聚到攻坚突破年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济南市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在2018年度品质市中建设综合考核表彰暨2019年度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上发出动员令。

2019年,市中区将聚焦发展品质更好、服务品质更优、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4个方面,着力培育党建引领力、科技创新力、产业竞争力、项目支撑力、干部执行力“五大动力”,全力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城乡建设、双招双引、城市治理、环境打造、民生改善6项重点工作。

同时,市中区明确下一步产业主攻方向,即“2+3”:做强金融、智能制造两大优势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创新设计三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园区、楼宇、公司三大平台。同时,市中区将在城乡建设上全力攻坚,全力破解征收拆迁、项目融资、历史遗留三大难题;“双招双引”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百强和行业前10名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聚焦“牛羚”“瞪羚”“千里马”“独角兽”等小而美企业,重点引进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产业、新业态。

处理好城市建设与产业培育、腾笼换鸟与筑巢引凤等之间关系的同时,市中区将聚焦城市治理、环境打造、民生保障,打好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城郊区域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强化“系统思维”、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思维”、社会环境强化“风险思维”,做好乡村振兴、民生领域供给改革、共建共治共享三篇文章,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市中同时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重用担当者,带动品质市中攻坚突破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两分钟就能测健康?莫轻信筛查机器人

省城一商场里摆放着两台健康筛查机器人市民王女士在体验健康检查“光把手掌摁在上面,刷个脸,就能测健康,你信吗?”“有可能是...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凝聚动力攻坚突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