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创新赋能未来!经济人物评选展现济南老企业风采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1 11:3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是济南抢抓区划调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奋力向着做大做强省会城市目标迈进的决定性一年。2019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现这一目标,济南市“必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必须“紧紧扭住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个‘牛鼻子’”。

新旧动能转换并非新兴企业的专利,正如2019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所指出的,新旧动能转换的其中一条路径就是“培育壮大现有企业,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巩固和拓展产品市场占有率。”而正在报名的小鸭集团杯·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不少参选者来自济南人耳熟能详的老企业,这些企业的带头人对于新旧动能转换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济南润易集团有限公司是济南市一家有着111年历史的老牌造纸企业。三年前,该公司的前身济南大易造纸有限公司资产只有24亿多元,负债却高达27亿多元。短短的三年时间,润易集团解决了历史遗留的大部分债务,拿掉困扰企业20多年的债务“枷锁”,搬掉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妥善安置1800名下岗职工。

“从大易到润易,一字之变,代表着新旧观念的改变、新旧动能的转换。”济南润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滨说,润易集团成立后,将特种纸作为公司主业突破的方向。正是在技术创新的引领下,润易的三年发展生动地诠释了传统造纸行业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找到新支点。

在赵滨看来,哪怕昨天还是好的,今天变得不那么好了,也要马上改;企业要发展,必须要“每天都在创新”,因为这是一个“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的时代。

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济南老企业,以建筑施工与房地产为主要发展方向。和润易集团一样,三箭集团的前身——济南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同样一度濒临破产境地。40多年间,三箭集团从负债累累的“烂摊子”变身为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咨询、资产投资管理、国际贸易为主的产业集团,真正蹚出多元化经营的路子,2018年完成产值87.72亿元。

“建筑施工作为传统行业,面临人才和劳务资源短缺的问题,借力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已经是迫在眉睫,不得不为。”三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家昌说,传统行业要想生存发展,必须依靠技术革新实现突破。

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潮中,三箭集团瞄准产业化和信息化两大领域,在装配式建筑、新一代智慧协同办公、BIM(建筑信息模型化)、EPC+F(工程总承包+融资)、智慧城市等领域奋力突破,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未来,三箭集团不但要在建筑施工领域有大的突破,还要打造成本土房地产开发知名品牌。(爱济南客户端记者 许凯)

报名和推荐说明

本次报名和推荐采用更智能便捷的在线数据填报。组委会特开通4个报名入口,方便进行资料填报,其中包括舜网PC端入口、爱济南客户端入口、社群H5互动海报入口、济南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

报名者或推荐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扫描右方二维码,即可登录舜网PC端入口、爱济南客户端入口、社群H5互动海报入口,进行在线填报;“扫一扫”关注济南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栏“经济人物”即可报名。

以上所有填报方式,均采用表单格式,项目填写完备后点击“提交报名”即可。

组委会办公电话:0531—67976222联系人:赵明15553149491

舜网PC端报名入口

爱济南客户端报名入口

微信端报名入口

H5报名入口

新闻推荐

元宵节“夜游”盛况点燃“夜经济”□江德斌

2月19日,故宫开启的首场“夜游”活动,呈现出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国内的多个城市也都推出了元宵花灯展、烟花秀等活动,...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天鹅湖”2019-02-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赋能未来!经济人物评选展现济南老企业风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