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劳动能力鉴定未有结论单位竟终止劳动关系 法院认定无效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崔岩马云云通讯员毕荣恩)职工张某因工受伤,在劳动能力鉴定结论未作出前,单位就以无法安置为由解除了其劳动关系。近日,单位的做法被法院认定为无效。

2014年11月,张某到山东省某研究所的养殖场从事饲养员的工作,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2015年5月,张某开始出现发热、右侧膝关节痛等症状,以感冒治疗无效后,被送往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患布鲁氏杆菌病,并住院治疗45天。

2016年10月23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张某为工伤。12月18日,经济南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张某的劳动能力障碍程度未达级,无生活自理障碍。2015年7月18日之后,张某未再到研究所工作。研究所为张某发放工资至2015年9月。之后,张某要求研究所为其调岗。研究所称无岗位可调,遂解除了双方的劳动关系。张某在研究所工作期间的月平均工资为2139.64元。

2017年3月,张某向济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研究所支付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的工资共计475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将其调离原岗位并妥善安置。仲裁委经审理,裁决研究所支付张某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的工资38513.52元;将张某调离原岗位并妥善安置;驳回张某其他请求。裁决后,研究所和张某都不服,诉至历城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自2014年11月起,张某与研究所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双方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均应按《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各自的权利义务。研究所在张某患布鲁氏杆菌病,且未作为是否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结论之前,不得与张某解除劳动关系。

法院判决,研究所支付张某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期间的工资共计32094.6元;驳回张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双方均不服此判决提出上诉。二审经法院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给劳动者张某62202.5元;张某将医疗费的原始票据交付给某研究所。

新闻推荐

作业展示“年味浓”传统文化之美绽放校园

北苑小学校园内学生自制灯笼展示。(史春勇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开学典礼上,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校...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贾的飞驰人生2019-02-22 14:12
评论:(劳动能力鉴定未有结论单位竟终止劳动关系 法院认定无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