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2018济南科技十件大事出炉 济南名列全球科研城市第81位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2-2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邹元德)2月22日,济南召开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济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十件大事,其中,济南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及增幅双居全省第一,规划建设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新型创新平台。

据悉,在全球科研城市200强榜单中,济南排名第81位、在中国25个入围城市中名列第18位、居全省首位;在《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中,济南的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和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5个一级指标中有4项全省第一、1项第二;济南高新区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跃居第11位、全省首位。

2018年,济南市规划建设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新型创新平台,中科院国科控股、济南市政府、山东省科技厅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济南市还建成了国内首家地方级科技创新决策剧场。

去年,浪潮服务器NF8380M5刷新了TPC-H全球最高性能及最佳性价比双料世界纪录,中国重汽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开启港口试运营。2019年,济南将重点推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重点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大力引进一批大院大所。重点申建国家大科学装置,承接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助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附:2018年济南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十件大事

1、规划建设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新型创新平台

2、济南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及增幅双居全省第一

3、济南高新区跃居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1位

4、浪潮服务器NF8380M5刷新TPC-H全球最高性能及最佳性价比双料世界纪录

5、中国重汽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开启港口试运营

6、中科院国科控股、济南市政府、山东省科技厅全面合作协议签署

7、省部共建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8、省市共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在济揭牌

9、中国(济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

10、济南市建成国内首家地方级科技创新决策剧场

新闻推荐

【市图活动早知道】还记得木质皮筋枪吗?

时报讯(记者石晓丹)这个周末,去图书馆里玩转童年吧!皮筋枪,曾风靡于上世纪70、80年代,是很多70后、80后的童年回忆。本周六...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济南科技十件大事出炉 济南名列全球科研城市第81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