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供电加强大雾天气特巡保障电网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张治林张思凯

受湿冷空气影响,加之昼夜温差大,济南市接连几日出现大雾寒潮天气。为了保障大雾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密切关注、迅速部署落实相关保供电工作,严防大雾期间电网跳闸事故发生。

济南供电公司详细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变化趋势,及时接收气象专报和预警信息,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统筹安排,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稳定运行;对辖区变电站、输电线路立即开展特巡和夜巡,利用红外测温、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加强对设备的检测,重点检查设备外绝缘情况,确保大雾天气输变电设备处于安全、可靠运行状态,防止雾闪事故发生。

针对雾闪特点,该公司工作人员认真检查重要负荷线路的电缆头、跳线、刀闸连接点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全面掌握各变电站支柱绝缘子、互感器瓷套、机构箱等重点部位的密封和防冻情况。加强应急抢修准备保障工作,仓库备齐备足抢修物资、材料、应急照明、安全工器具,抢修车辆和抢修人员进入战备状态,确保随时准备投入对突发故障的抢修中,同时备足防寒保暖的设施、物资。

截至目前,济南供电公司已对所辖的220千伏变电站及20余条高压输电线路进行了特巡和夜间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巡视中发现的隐患,保证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2018济南科技十件大事出炉 济南名列全球科研城市第81位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邹元德)2月22日,济南召开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济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十件大事,...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供电加强大雾天气特巡保障电网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