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出台17条措施 稳定和扩大就业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徐斐)春节前夕,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2月2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据了解,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打出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组合拳”,为全市广大企业和劳动者送出一份干货满满的新春政策“大礼包”。《实施意见》主要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实施精准就业帮扶、推动政策落地生效等五个方面,共17条实在管用的政策措施。《实施意见》遵循稳字当头与底线思维并举,短期应对与长远谋划结合,明确责任与形成合力联动等几项原则,在支持企业、扶持创业、促进培训、完善服务、推动落实等方面都有政策突破与创新。

市人社局将会同财政部门尽快修订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或细则规定,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政策的时效性,充分发挥各类资金扶持作用,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抓好政策服务,积极主动地向社会公布政策清单,规范申办流程,明确补贴标准等,完善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还将有针对性的强化就业政策宣传解读,尽最大努力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熟悉政策、听懂政策、用好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普惠度。

新闻推荐

济南市莱芜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0日发布消息显示,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2月20日,农业农村部...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出台17条措施 稳定和扩大就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