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等工作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范俐鑫)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税务和烟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和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支持新型产业发展用地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税务和烟草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税务和烟草领域相关线索摸排,深挖细查,制定有效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要结合各类经济活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鼓励和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要进一步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完善激励机制,放开条件、设好门槛,加强事后监管,适度加强服务、处罚力度,带动济南市民办教育质量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区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开展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全方位评价,是落实全市教育重点工作、维护教育公平、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要理顺考核数据指标,科学制定评价标准,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分解落实责任,提高考核效率。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当前,济南持续布局量子信息产业,将量子科技发展列入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具备产业先发优势和发展潜力。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引领作用,进一步细化措施,突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支持新型产业发展用地(MO)的意见(暂行)》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制定出台对产业用地特别是工业用地全程评估、对工业用地限制交易等有关办法,严格交易市场,全力打击囤地行为,建立健全企业退出机制,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的通知》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全面调查摸底,明确盘活利用的目标任务、规模布局等,提高老百姓知晓认可率,科学有效推进盘活利用方案落实。要制定支持乡村产业振兴规划,充分利用盘活的闲散土地,做好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学法用法,处理好依法行政与制度创新的关系,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工作。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依法解决好遗留问题,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自觉接受人大、监委、审计等监督,主动接受人民、媒体监督,推动政府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和改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推荐

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付志方讲话

□记者魏然报道本报济南2月22日讯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省政...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低价药去哪了2019-02-23 09:07
评论:(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等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