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28名保安组成临时救火队他们拎起灭火器就跑上山坡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2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除夕夜,小姑山北路泉润学校附近山坡突然起火,附近小区执勤保安发现并报警,华润物业28名不同项目的值守人员拎着灭火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那天晚上风很大,那一片山坡上还有不少枯草,火势蔓延得很快。”参与救援的张家鹏回忆说,中控室紧急联系了附近几个项目,总共有28名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大家都是带着灭火器赶过来的,消防员到的时候火势已经快控制了”。

2月18日下午,再次回到事发山坡的张家鹏指着山坡上烧焦了的冬青树和枯草说,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当天有居民在路边烧纸引燃了山坡上的枯草。“过火面积大概500平方米,当天我们反应比较快,及时进行了阻止,没有危及旁边的小学。”他说。

“参与救火的28位小伙子都很勇敢,平均年龄不到30岁。另外,我们物业每个月都有消防演练,他们是不同项目上的,彼此之前并不熟悉,但都是奔着救火去的,配合得还挺默契,这得益于他们平时演练的很扎实。”华润置地(北京)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分公司物业总监曹磊说,唯一的遗憾是当晚参与救火的员工李鹏在往返取灭火器时不慎跌入泄洪沟摔伤了,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那天除夕夜,他当时刚下班,听到起火后拎着灭火器就去救火了,没想到会摔到沟里。”张家鹏说,起初大家都忙着救火,没人发现李鹏掉入泄洪沟,是附近业主说有人掉沟里了,他们赶紧去查看,发现李鹏趴在泄洪沟沟渠底。

随后,参与救火的另一名值守人员绑着消防水带下到泄洪沟底部查看李鹏的伤情,确认他有意识后,配合消防员用担架将他救了上来。“跌落的高度差不多有6米,虽说他有之前当兵的底子,人反应快,但腰椎出现压缩性骨折损伤,目前还在医院治疗。”李鹏同事说。

据介绍,李鹏今年22岁,曾当过两年兵,一年前到华润物业入职。18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见到了李鹏。他躺在病床上还无法挪动,目前在保守治疗,还得有1个月才能出院。“当时天黑,烟雾很大,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我带去的那个灭火器用完了,想回去取新的,结果一脚踏空摔进了泄洪沟。”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鹏说,“看到有火情,就本能地冲过去了,没想别的。”

(济南时报记者 孔婷婷)

新闻推荐

孙述涛到重点企业调研时强调做大做强主业 拓宽发展领域努力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重点企业调研时强调,企业要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展...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8名保安组成临时救火队他们拎起灭火器就跑上山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