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版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 看看这些问题咋处理商家未交货就撤场,可找商场先赔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4日,济南市工商局发布2018年度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分析,2018年该局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34246件。其中,咨询42481件,投诉83467件,举报829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48.17万元。在各类消费投诉中,涉及居民生活服务投诉依然是投诉热点,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居首,主要问题集中在服装鞋帽类,其次是生活服务类投诉。家装市场、保健品市场、收藏品市场也是投诉“重灾区”。

同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8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来看看去年济南本地出现哪些消费陷阱,小心“躲避”。

未成年人偷偷买手机家长可要求退款

2018年11月,姜先生9岁的孩子偷拿1400元钱在某手机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姜先生发现后,以孩子无完全行为能力为由,要求手机店退货退款,但手机店拒绝。于是姜先生向消协求助。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联系手机店调解,最终手机店同意退货退款。

说好的“买一赠一”商家不得拒绝兑换奖品

2018年10月,张先生在某超市购买了一瓶饮料,瓶盖上显示“买一赠一”,要求商家兑换奖品,但商家让消费者自行联系厂家兑换,消费者认为不合理,向消协投诉。经工作人员协调,商家最终同意为张先生兑换饮料。

宣传与实际不符退货退款

2018年8月,阮先生在济南某家居商场花费1.2万元购买某品牌油漆,在使用时却发现油漆质量与宣传不符,双方协商不成,遂向消协投诉反映。经消协工作人员反复调解,商家同意退还全部货款。

2018年7月,消费者许女士在某家装市场品牌专柜定制价值3万元的玄关,销售员当时口头承诺为实木材质,结果到货后,却发现玄关为实木复合板材质,经过消协工作人员反复调解,最终专柜同意退货退款。

商品质量有问题商家退货退款承担损失

2018年11月,消费者陈女士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某品牌笔记本电脑,收到货后发现电脑无法开机,充电后也无法正常使用,认为存在质量问题,立即退给商家,商家却告知鉴定结果是电脑系人为造成的主板损坏,双方协商不成,经过消协工作人员调解,商家同意将购机全款退还消费者。

2018年11月,张女士在某药店购买某品牌染发剂,药店承诺产品安全绝对不会过敏。但张女士用后出现严重过敏,并进行针药治疗,其要求药店对其赔偿。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该药店同意退款并承担张女士医疗费用。

商家未交货就撤场商场履行先行赔付责任

2018年3月,消费者史先生在某家居商场专柜订购衣橱,并交了3.1万元货款,但1个月后发现专柜撤场不再经营。经过消协工作人员协调处理,该家居商场按照先行赔付的承诺履行了先行赔付责任。

办回门酒宴被烫伤酒店担责赔偿

2018年7月,门女士在某酒店举办回门宴,结果房间内的热水器突然倾倒,三人被烫伤,门女士要求酒店对受伤者做出赔偿。经消费者协会多次协调,酒店最终同意赔偿门女士2000元。

健身俱乐部停业会员卡按实际使用时间算

2017年10月,陈女士在某健身俱乐部办理健身年卡,但该健身俱乐部2017年11月1日突然停业,2018年3月30日,由另一家健身公司接手经营,双方就健身卡的使用时间发生争议。经消协工作人员调解,健身公司同意陈女士按实际使用时间计算使用会员卡。

擅自撕掉产品外包装全额退款给消费者

2018年7月12日,张先生收到某公司的邀请去参加会议,会上花了1970元购买保健品,业务员当场将产品外包装撕掉。后来张先生认为此销售模式存在问题,要求退货退款,但保健品公司以产品没有外包装为由拒绝退款。经市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最终公司同意全额退款。(记者曹茜)

新闻推荐

保姆偷走雇主钱,家政公司不想管说好的实木家具变成实木复合板饮料中奖“买一赠一”店铺不给兑换这些糟心事经调解商家才给解决别让信赖只剩下赖 今年3·15主题:信用让

14日,济南市工商局发布2018年度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分析,2018年该局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34246件...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版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 看看这些问题咋处理商家未交货就撤场,可找商场先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