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党建促规范 规范促发展 大智教育集团党委打造“智慧党建”新模式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大智教育集团党建工作可谓喜事连连。

大智教育集团党委被确定为济南市首批“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大智教育集团直属党支部被济南市历下区评为“过硬党支部”,大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现芹被命名为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书记,并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活动中荣获“金雁奖”,同时被聘为两新党建“先锋导师”。大智党员代表济南市参加“灯塔——党建在线”线下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大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现芹介绍说,大智教育集团党委成立于2016年4月,始终坚持“党务支持业务,业务反哺党务”的党建理念,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大智形成了“智慧党建一三九”工作模式以及党建引领下的大智“一带一促”群团建设理念和“智慧+”群团建设模式。大智构建的“智慧党建”模式多次接受中央省市区领导视察指导,受到一致好评。

思想引领,植入规范“基因”

大智通过多种渠道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培塑企业规范发展正能量。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拓展党性教育内容,组织发起“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革命圣地”等系列活动,在思想和精神上感召党员。开拓党员学习渠道,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党建内训系统,党员凭借专用账号随时随地登录学习,并记录每个人学习状态。建立了“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传播思想、实时交流。常态化党性教育机制,每月组织1次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同时带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坚持人人讲党课,月月讲党课。同时充分利用大智党校、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学习强国APP和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学习常态化、自主化。为强化党员牢记身份、不忘初心,在党员中开展了“戴党徽 亮身份 树形象”以及“政治生日”等活动。为了树立党员标杆,每2个月录制一期“智慧先锋——党员故事汇”,通过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帮助党员对标先进,向模范学习。与此同时,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以“规范办学”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大智党员“十不准”红线纪律,要求党员严禁违背教育规律及主管部门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服务。通过思想引领,党员们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守法纪法规,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所有大智人思想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在大智牢牢植入遵法守纪规范发展的“红色基因”。

组织建设,建立“规范”体系大智创新管理模式,从传统的个体

管理体制转变为党组织参与并监督议事决策,企业管理人员与党委委员“交叉任职”,企业4名高管任党委委员。分校校长以上团队负责人中,党员占比达到45%。大智定期召开规范自身发展专项会议,2019年1月,发布《大智依法依规办学白皮书》,详细阐述了大智推进依法依规办学十大举措。此外,在大智由党委负责集团工作计划完成实施情况的检查、监督,保障企业各项事务的规范有序发展。大智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结合起来,在资源共享、队伍共带、和谐共创等方面共同用力,形成了“党建促规范 规范促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不仅集团的党建抓好了,集团的各项业务也在规范中迅猛向前发展。

人才建设,打牢“规范”基础

大智不仅让党员做思想上的先锋,还要帮助党员做业务上的尖兵。邀请集团的业务高管定期开展党员专项业务提升培训,对党员进行对口指导,增强了党员专业素养,提升了党员业务技能。同时,积极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发动老党员帮扶新员工尽快成长,带动其他员工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提升企业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大智党建融入业务的“三个着力点”就是: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管理人才,实现党员和骨干的双向成长。大智坚持把党建文化当作企业文化的内核,让党建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凝心聚力的作用,企业员工积极入党,党员竞相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非党员,打牢了大智规范发展的基础。

践行使命,党团公益惠及广大群众

2018年,大智进一步深化“党员公益大智先行”党员公益活动,走进了全省百家社区,让10000余人受益;同时发起组织了“百校巡讲”家庭教育公益课堂,走进了全省200多家学校,惠及全省近100000名家长、学生。此外大智积极探索党建和团建一起抓、联合抓的模式,成立教育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微爱行动再扬帆”“爱助家园被毁家人”“爱心椪柑”等公益活动。

在党建统领下,大智始终坚持依法合规办学,规范自身办学行为。2018年12月,在中央和省市区各级主管部门开展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中,教育部第二调研组领导莅临大智指导工作,对大智各项工作规范给予积极认可。党建为大智规范发展画下一条清晰的“红线”,促进大智健康有序良性发展。

新闻推荐

“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解决消费纠纷,济南金融消协有招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讯员王媛媛摄如何让金融消费纠纷的解决更加便捷高效,如...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促规范 规范促发展 大智教育集团党委打造“智慧党建”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