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起点再出发 凝心聚力创一流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马效恩到医院调研

去年12月份,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走马上任。如何在医院经长期奋斗所取得的成绩上厚积薄发,带领医院全院职工提档升级,开创新局面、翻开新篇章,成为新任医院负责人一直思考的问题。在实践摸索中,他们逐渐找到了一条医院发展的“快车道”——以党建创新为统领,以行风建设为抓手,以医院东迁为契机,全面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储备,全力打造一家省内引领、全国一流、在国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大专科、强综合”现代化医院。

党建统领

以党建推进医院稳步跨越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对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要求须有新作为,上任伊始,经过考察实践,新任领导班子就为医院今后发展定下了总调:党建统领、思想善领、创新驱领、文化引领、宣传适领。

党建强则医院兴,首先要以党建推进医院稳步发展和转型跨越。医院党委书记袁玉伟认为,加强党的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提出了蓬勃朝气、昂然锐气、清风正气、达观达气、博学灵气、亮剑勇气的“六气”准则,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五光五色”(五光:光亮、光彩、光荣、光大、光焰,五色:红色、底色、本色、成色、金色)。

修德、强能、铸魂,医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修身砺品,当好“上水石、压舱石、滚山石、磨刀石、试金石、含金石”,时刻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全院上下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同时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医院重惩治、转作风,坚持不懈保持高压态势,发起“双廉双线”(廉洁勤政、廉洁行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活动,牢牢筑起廉政防线和思想防线,培育共同价值取向。

学科建设

乔迁新址势必带来学科大发展

袁玉伟坦言,

在当前济南全面构筑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大背景下,医院发展面临着新机遇,这使得全院上下现在都有着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现址位于经十路边,局促的医院环境和硬件设施拖慢了医院发展的步伐。这一情况将马上发生改变。明年6月份,医院将乔迁新址,目前新院址一期工程已经封顶。新院址占地152亩,分为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有呼吸楼、专科楼、门诊医技楼、综合楼等,综合国内顶尖传染病医院设计标准,硬件软件设施均是国内首屈一指,将大大提升济南市传染病防控水平。

硬件设施已万事俱备,软件建设也将紧追步伐。借力这一医院发展的难得机遇,医院将发挥专科专病传统优势、院校联合借力优势、新院新区效能优势、综合发展依托优势、政策扶持独特优势“五大优势”助力医院发展。在学科建设上,提出打造“四个中心”,即肝病诊疗中心、传染病防治中心、艾滋病防治中心和结核病防治中心;培育“五大专业”——呼吸、消化、神经内、肾内、心血管专业;完善临床、教学、科研、信息、文化、基建六项支撑;提升十大学科:重肝、肝硬化、肿瘤、结核、艾滋、感染性杂病、重症医学、介入、中西医、传染外科。

人才储备

外派引进相结合启动多个内部孵化项目

人才是立院之本。在医院负责人看来,没有人,没有强有力的学科带头人引领带动的相对完整、形成阵势的学科,医院要实现提档升级的构想,无异于缘木求鱼。所有的超越,最关键的是“人”,确切地说,是人才。于是,医院启动了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

医院选拔四名青年骨干,今年赴美国、加拿大学习深造,外派的同时医院也准备引进50余名高层次人才。更多的职工则是在医院内部孵化中成才。医院启动育苗、育英计划,培养青年技术骨干和能够带动学科发展的学科带头人。女职工成长成才“烽火台”攀登计划则让更多女性医务工作者有了成长平台。根据这项计划,将每年选拔10名女性业务骨干,培养周期3年,设立女性成长成才“烽火台”攀登计划培养基金,对入选对象进行重点资助,结合培养对象实际,为培养对象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袁玉伟说,站在医院新的历史节点,相信医院的未来定会像新院区的设计蓝图一样,像一把钥匙去护佑全市人民的“健康密码”,像一艘航船劈波斩浪开启医院更美好的明天。

(记者苏珊 通讯员石晓红)

新闻推荐

30万的清障车,首次救援支座就开裂 车内空调也非原装 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对此未回复

王先生购买的清障车首次救援后绞盘支座出现开裂现象(市民供图)“新买的清障救援车,第一次救援就出现绞盘支座开...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起点再出发 凝心聚力创一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