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旅游包车被查,驾驶员“躲猫猫” 省城三部门联合“打黑”,小半天查处3起车辆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1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3月16日讯(记者刘飞跃实习生李璐瑶)3月16日早上6点30分至8点30分,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济南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省体育中心和大明湖站开展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两小时检查40余辆客运车,查处违法车辆3起,包括一辆黑客运。

“我告诉你们,我不是司机,我就是帮朋友来开一下车而已。驾驶员马上过来,别采访我好吧!”说着这些话,涉嫌从事非法旅游包车的中年男子与在场的执法人员和媒体从业者玩起了躲猫猫。

不过,随后记者采访了该男子驾驶的长途车上的乘客,一位女士则说,他们经常坐这辆车,经常走这条线路,也是这位驾驶员开的。不过,对于这种无从业资格的驾驶员所开的旅游包车,该女士也说不出有啥危害。

济南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队员介绍,该男子所开的车有道路运输证,但是这位驾驶员没有旅游包车的从业资格证。“个人从事旅游包车需要两个证,一是驾驶员要有驾驶大客车的资格,二是驾驶员要有驾驶旅游包车的从业资格证。”

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在两个小时的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近50人,检查客运车辆40余辆次,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3起,其中查处“黑客运”(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1辆,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旅客运输车辆1起,查处包车客运经营者使用无效包车客运标志牌、包车合同1起。

“黑客运可能会危害乘客的生命财产,保险理赔也会遇麻烦。老百姓如何辨别?首先看看车辆前面是否有旅游包车牌,车号、车型等,乘客可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执法队员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省城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推荐

19小时赛跑,抢修漏水管道 省城一处供水主管道老化自然爆管,目前已恢复供水

连夜开掘路面抢修爆裂供水管道。本报记者周青先摄“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水,把影响降到最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包车被查,驾驶员“躲猫猫” 省城三部门联合“打黑”,小半天查处3起车辆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