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来济看病的女老师免费辅导孩子功课 暖心故事仍在继续新增剪纸课,医院“小课堂”升级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26 14:13   https://www.yybnet.net/

25日,医院小课堂里,吴光秀展示她设计的剪纸。 记者李尚隆 摄

此前本报曾刊发《女老师来济治病,医院里开免费“学堂”》一文,报道了女老师吴光秀因患病来济求医,在医院开“学堂”的暖心故事。25日,吴光秀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后,她收到了企业高管、出租车司机、民警等各界人士的帮助。而医院里的“小课堂”又增添了剪纸手艺,陆续有了十多名小学生加入,升级成了“大学堂”。

新增剪纸手艺“小课堂”升级“大学堂”

25日上午,济南106医院的小课堂已经模样大变,门前贴上了一张“医院小课堂”。屋里的墙上贴满了各式剪纸。“万马奔腾,蝶恋花,十二生肖……”吴光秀介绍,这些都是她设计后剪出来的。“课堂”一角的“黑板”上还写了份“课程表”:赏析作品、观摩技法、体验过程、展示作业、漫谈感受。

此前,吴光秀在湖北当地是一名老师,因患下肢淋巴水肿,右腿肿如象腿才脱离讲堂,来济治疗。“以前我教过语文、数学,还教过美术。”吴光秀说,剪纸是美术课程里的内容,同样也是传统的民间艺术,“我就想多教孩子们一些课本上较少涉及的传统文化。”

原本,吴光秀只有五六个学生,还大多是医院大夫的孩子。可当她在医院开课堂的事情被报道后,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周末孩子最多,十几个孩子,这个屋都快坐不开了,小课堂成了大学堂。”

有家长表示,此前稍微有点怀疑吴老师的教学水平,可陪孩子听了课后便收起了这种想法。据了解,吴光秀从教30多年,获得过当地教育局颁发的“优秀教师”“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获国家级科研A级成果。

企业高管、的哥、民警都来献爱心

“来的孩子越来越多,是对我的认可;能重新走上讲堂,感觉很过瘾。”吴光秀说,有的孩子听完课后,会贴心地问问她的病情,关心她的腿还疼不疼,“还有个孩子问,我以后要是回老家了,还能不能跟着我学,把我给感动坏了。”

除收获孩子们的认可外,更令吴光秀感动的,莫过于收到了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心与帮助。“有企业的领导、有出租车司机、有派出所民警……”吴光秀说,短短两周,她收到了众多好心人的“爱心”。她回忆,上周末,有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谢瑞金来到医院看望她,给她带了很多文具,还带了一万元现金留作给孩子们买书籍和文具的费用,“我去买文具的时候,出租车大哥也是看报道知道了我的事儿,说啥都不收我的车费。还有两位派出所的女民警,带着十多本书来,要捐给小课堂。”

吴光秀把好心人的举动一一记在小纸片上,“这都是一份份爱心,我要记录下来,回去讲给老家的孩子们听。”

“孩子们的读书声给医院带来了活力”

记者注意到,吴光秀走起路来,并没有明显的不协调,看起来与正常人无异。询问得知,她的右腿恢复很快,围度又缩小了6厘米,“现在我自己走路已经没问题了,就是不敢太使劲,怕崩开了伤口。”她说。

据济南106医院外四科副主任医师高民信介绍,吴光秀的右腿恢复很好,做一段时间的治疗,再做3个月的康复治疗,就可以出院了,“恢复是个长期的过程,但现在比起刚入院时肿胀的情况,已经好了太多了。”

对于吴光秀在医院开“学堂”,高民信也十分赞同,“以往病房都是很沉闷的,这对病情恢复并不好。我们这儿的病人大多以康复为主,就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自从开了这个课堂,听着孩子们的读书声、欢笑声,很多病人都露出了笑脸,这对康复是有好处的。”

吴光秀也表示,只要还在医院一天,都会尽心尽力教孩子们知识,“既是对我负责,也是对孩子们负责,来济南治病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这个课堂,认识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和那么多好心人……”(记者李尚隆)

新闻推荐

樱花广场露新颜

3月25日,在济南市大明湖景区北侧的滨湖樱花广场,成片的樱花随风绽放,美不胜收。据了解,经过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有...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济看病的女老师免费辅导孩子功课 暖心故事仍在继续新增剪纸课,医院“小课堂”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