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公交车上乘客突然晕倒 众人主动出手相助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8 14:0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早上7点40分左右,64路173号车驾驶员陈允福驾驶车辆来到环山路大众日报社宿舍附近,突然他听到后车厢乘客喊:“有人晕倒了!”陈允福急忙将车停靠在路边,过去查看。

只见一名身穿黑色棉服的中年女子倒在车厢地板上,暂时失去了意识。陈允福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向车上的乘客求助。有乘客猜测女子晕倒或许因为低血糖,便想着拿出随身携带的糖果和饮料让女子服下,但因女子失去意识没有成功。

陈允福考虑到其他乘客还要上班,而晕倒的女子需要及时就医,便向车队报告,请求派车支援。令人感动的是,当车上大部分乘客换乘后,仍有几名乘客不放心晕倒的女子,主动留下照顾她。

在众人的帮助下,几分钟后晕倒的女子恢复了意识,说感到有点心慌。旁边一位乘客拿出巧克力让她吃下,另一位乘客通过电话与女子的姐姐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儿,救护车赶到,女子被顺利送往医院救治,她的家人也前往医院看护。

近日,记者在公交二分公司七队见到了陈允福,他告诉记者,女子突然晕倒后,周围的乘客不仅没有惊慌失措,反而冷静、有序地查看晕倒女子的身体情况,并想尽办法帮助她恢复。“现在的乘客更多的是理智和关爱,让人感到很温暖。”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记者高鲁健)

新闻推荐

长清区全面推进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培养以全阅读为起点 为孩子未来赋能

一到下午6点,长清区双泉镇龙湾小学一年级学生李红辰就在家安静等妈妈的电话。原来,这是他们娘儿俩约定的“阅读”...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车上乘客突然晕倒 众人主动出手相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