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KOK争霸赛城市角逐战新时报济南站周六开赛万王之王 济南启航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8 14:02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21日,2019KOK万王之王世界篮球争霸赛城市角逐战·新时报济南站比赛将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拉开战幕,比赛以3V3和5V5形式进行。3V3赛制中的优秀球员会被选入KOK精英训练营,争取TEAM KOK代表队席位,5V5赛制各城市冠军将进入全国总决赛,争取KOK世界篮球争霸赛资格,将有机会争夺30万美元奖金。你会是下一个万王之王吗?

打造篮球迷交流平台做顶级民间篮球赛事

KOK 的 全 称 是“KING OF KINGS”,是一个世界性的民间篮球赛事,KOK赛事通过全球海选到全球争霸的赛事结构,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篮球赛事,最终代表地区和国家最强实力的球队来到上海,追求“万王之王”的最高荣誉。争霸赛融合体育与娱乐元素,是亚洲地区顶级的民间篮球赛事IP之一。

“赛事之所以叫作KOK,首先是因为创办人秦奋先生的英文名字叫做KING,他希望借由他所举办的篮球赛事,能够找到属于篮球的王者。其次是与赛制有关,赛事规模是世界性的,各地王者最终会齐聚上海,角逐出真正的万王之王。”KOK赛事负责人吴跃刚表示,赛事创办之初,就是想为众多民间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在中国,篮球有着很深厚的群众基础,但是一直以来大部分的民间赛事关起门来自己玩,我们想做的是为中国和世界的民间篮球提供一个盛大的交流平台,用篮球作为文化载体,用赛事作为交流桥梁,开启民间篮球的无限可能。”

在很多人看来,KOK是个与众不同的篮球赛事。今年的比赛将在亚洲、美洲和欧洲12个国家落地,规模如此大的民间赛事在世界范围内是独一家。KOK世界篮球争霸赛分为三个阶段:城市角逐战;KOK精英训练营;KOK争霸赛。城市角逐战在国内12个城市进行球员选拔,选出28位球员进入KOK全封闭的训练营。今年训练营邀请了NCAA教练,也是连续八年美国国青队的教练,希望从思维和技术上让球员有所改变。最终的世界篮球争霸赛,来自12个国家的16支球队将齐聚上海,争夺30万美元奖金。

据KOK赛事负责人吴跃刚介绍,今年比赛的参赛球员包括职业队选手以及前国家队成员,高水准的球队注定了赛事的精彩程度。“对于国内球员来说,能够接受这种高强度的国际篮球对抗,从中获得的经验是无价的,参与国际赛事就会有一种代表国家的荣誉感,这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此外,入选训练营的球员,最终有机会入选KINGS篮球俱乐部,成为实际签约球员,而且参与争霸赛的国内外球员,都有可能被各国的球探(CBA、NBL、欧洲联赛等)挑选上。”

展示济南国际范现代范借品牌赛事助推全民健身

作为此次赛事的协办单位之一,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十分支持KOK这样的国际性赛事引入济南,同时也做了很多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举办。近年来,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始终坚持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精心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原则。

去年,全民健身中心组织了24项群众体育赛事,包括国际级3项,国家级4项,省级3项,市级14项。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成为中国首个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年度系列赛的冬泳比赛。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吸引了约6000名市民参与,邀请到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等国际足球明星,球星效应大大提升了活动影响力。

济南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国际品牌赛事,多渠道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此次牵手KOK篮球争霸赛,也是希望通过国际品牌赛事的推广,将济南的国际范、现代范进行生动立体的展示,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济南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K0K赛事首先能扩大市场开发的多样性,挖掘体育品牌赛事的无形资产价值;其次能够借助赛事,推动国际、国内城市间体育、旅游、文化交流,让体育赛事成为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增强城市凝聚力的助推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最后,还可以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助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

开创赛事新体验新时报全景体现

山东开创体育有限公司是本次比赛协办单位之一,这是由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名前CBA职业球员和海外归国高级人才共同创立的一家致力于体育产业开发的体育公司。开创体育主营业务为青少年篮球培训、体育赛事策划、企事业单位体育定制服务及国内外体育旅游等业务,此次牵手KOK也是为了给济南篮球爱好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据山东开创体育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开创体育一直致力为泉城体育爱好者创造优质的运动平台和健康的竞赛环境,“KOK万王之王世界篮球争霸赛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民间篮球赛,最终代表地区和国家最强实力的球队追求‘万王之王’的最高荣誉,致力成为山东省顶级体育文化服务商的开创体育,将如此高级别的赛事引入济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冠名济南站赛事的新时报APP,是山东首款AI驱动的智慧全媒体,视、听、读、聊,你想要的啥都有。比赛期间,新时报APP将建立赛事专题,以图片、文字、视频以及直播的方式对比赛进行全景展示,定格精彩瞬间,展现选手风采,给参赛者带来独一无二的赛事体验。在苹果、华为、应用宝等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新时报”并下载安装,打开一个智慧新世界,可以了解更多的精彩体育赛事报道。 (新时报记者赵晨)

新闻推荐

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孙述涛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范俐鑫)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召开,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KOK争霸赛城市角逐战新时报济南站周六开赛万王之王 济南启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