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6500米!世界最长风筝将亮相济南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8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在济南,你是否期待一场“国际味儿”、属于市民的超大型风筝节?那么,这个愿望即将实现。4月30日,2019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暨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将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开幕。届时,亚洲、欧洲、美国等国际风筝行业超高级别大咖都将齐聚济南,带领风筝专业团队进行大型风筝放飞和表演。活动现场更有长达6500米的全世界最长风筝惊艳亮相。

中外“串联”预热,三地共绘炫彩风筝

此次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可谓声势浩大、强势出击。活动仅主办单位就包含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外事办公室、槐荫区人民政府、长清区人民政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

开幕式前期,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济南国际园博园三地,将有来自多个国家的外教、青少年牵手“串联”,进行三串龙头风筝的涂鸦。通过涂鸦,他们将叙述自己的中国梦、地铁梦、泉城情等情怀。绘制完成后,艺术家、各涂鸦地点负责人将对三串龙头风筝进行“点睛”,并进行展示和放飞。

亚欧美风筝大咖齐聚,风筝将扮靓泉城上空

称这次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是一场“最高”的国际休闲节,一点不为过。活动将邀请潍坊市非遗保护协会、潍坊市风筝运动协会,亚洲、欧洲风筝联合会等参与开幕式及后续放飞。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地的风筝行业大咖将前来助阵,共同开启这场风筝盛宴的序幕。

参会外国嘉宾在国外连线中表示,很期待来到泉城济南,看一看美丽的景色,更期待在这片泉水涌动的土地上,用风筝描绘出一片新的色彩。据介绍,4月30日,带着浓浓“国际味儿”的风筝放飞将率先在园博园会场启动。届时,潍坊专业风筝团队将跟外宾一起,放飞一系列大型风筝,包括龙头蜈蚣、大型章鱼、熊、水母等。

世界最长风筝将亮相,展览呈现“风筝海洋”

大型昆虫、海洋生物、历史典故……形态各异、内涵丰富的各式风筝将在4月30日起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进行展览。届时整个园区都将成为风筝的“海洋”,充满自由与梦想的氛围。不仅如此,长达6500米、以“中国梦”“国花牡丹”为主题的全世界最长风筝也将亮相,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除了室外展区,印象济南·泉世界还设置了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室内精品风筝展览区。4月30日-5月4日来看展览,能欣赏到北京、天津、南通、潍坊四大流派的风筝。同时,室内展览还集中展示风筝的起源、发展、军事应用等,详细介绍风筝的流派、分类及发展,还有近几年获奖的作品都将一一呈现。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鬼功神技”的核雕,走出国门的潍坊面塑等也将陈列于此。

“风筝讲堂”大师传授,民俗风情“摇曳生姿”

4月30日至5月4日,青少年来印象济南·泉世界,还有“专属大礼”。室内展区将开设“风筝讲堂”及风筝DIY课堂。由风筝行业非遗大师现场教授风筝扎制、普及风筝文化,讲解风筝演变史。同时,“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将同步举行。来印象济南·泉世界,“济南有礼”品牌民俗商品、风筝周边特色产品现场将进行展销,边逛、边玩、边学将一次实现。

风筝争奇斗艳、涂鸦精彩汇聚、民俗亮点频出、中外携手联动,此次首届济南国际风筝节,将为市民奉献一场风筝大餐。(爱济南记者靳倩 曹莎莎)

新闻推荐

103省道亮起路灯进出南山告别摸黑

17日晚,南部山区省道103线(市中界到仲宫大桥)段,全长6.2公里的路段“亮灯”,市民告别摸黑出行。新时报记者刘玉乐摄扫...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500米!世界最长风筝将亮相济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