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院士“朋友圈”再扩容 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年将超100家,新建社区科普中心10处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9日讯 (记者王晶 通讯员张守星)“2019年,确保新增院士专家工作站40家,总数达到100家以上。”4月19日,在市科协召开的九届二次全委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对2019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2018年,济南新认定院士专家工作站20家,引进院士、高层次专家22人,新增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9项、省级科技项目27项,取得省部级以上奖项5项,联合引进培养各类高端专业人才512名,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高端人才支撑。其中,高新区科协成功申报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数量达12家。举办‘百名专家进百企’科技报告会40场,开展对接活动91次。”在会上,刘梦海表示,2019年,市科协将继续深化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

在今年济南市21项重点工作中已经明确,确保新增院士专家工作站40家,总数达到100家以上。市科协将进一步建立完善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管理、宣传和项目推进、跟踪问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建站工作健康发展。今年将组织两批申报、评审工作,努力实现数量、质量双突破。

今年,将进一步健全济南离岸基地“金控海投基金+海外创新驿站+总部空间+基地联盟”工作模式,做实济南金控海投基金,加快推进海外创新驿站、总部空间及合作空间建设,尽快建立服务联盟及专业运营团队,努力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和更多数量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济南。

此外,刘梦海表示:“今年将继续新建社区科普体验中心10处,与山东省节能减排科学展览馆联合建设济南市科技馆节能环保分馆,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

新闻推荐

老商埠区保护改造有规划了 将以中山公园地块为切入点,打造城市新亮点

时报4月19日讯(记者罗晓飞实习生梅松筠)坐落于老商埠片区的中山公园有着115年历史,其历次改造备受关注。19日上午,济南城市投...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院士“朋友圈”再扩容 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年将超100家,新建社区科普中心10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