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社区“跑暖人”:她瘦了十几斤,别人家里都暖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饮虎池社区居委会的米君(左)到居民家了解情况

过去的这个冬天,饮虎池社区的居民老马家里一改过去24年冰冷,暖和起来,年事渐高的老马的身子骨也舒坦了。2018年12月,老马家终于用上集中暖,多年夙愿解决了。居民们都说,这要感谢饮虎池社区居委会的米君,是她跑前跑后、多方联系才促成这件“暖人暖心”的好事。

泺源街道饮虎池社区有将近7000居民,分住饮虎池街东西两侧。小区1995年回迁,直到去年饮虎池街东侧的11栋居民楼才通上暖气。2016年到2017年,经过拆违拆临后,小区楼前楼后清理了杂物,便于供暖管道安装,具备供暖基础条件。“回迁时候的年轻人,这20多年过去也都步入了老年。”米君告诉记者,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想加入集中供暖的愿望最迫切。

“小区常住人口占总人口的70%左右,其他是租住的流动人口。”米君告诉记者,想要加入集中供暖的居民很多,但面对供暖企业60%以上居民同意安装的最低要求缺口不小。“有的是户主不在这里住,租户又不愿意掏初装费。有的是住习惯了,暂时不想改变。”

刚开始统计,只有30%左右的住户报名安装。“数量甚至达不到要求的一半。”她5个月里不断楼上楼下的跑,反复登门拜访。人瘦十几斤。最终,街东侧一期供暖区域达到90%的初装率,2018年12月15日,小区正式供暖。

位于饮虎池街东侧的居民楼已供暖,而西侧的供暖户数目前正在统计中。“估计到第一次报名结束时,就能达到50%以上。”米君告诉记者,东侧实现集中供暖后,街西侧工作好做多了。

“听说今年年底,饮虎池街西侧就能用上集中供暖。”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年多亏了米君为大家来回奔波,才能解决多年没法解决的问题。据了解,饮虎池街西侧还有1300多户居民,争取今年也能实现集中供暖。 (爱济南记者高鲁健)

新闻推荐

雾霾再来袭!济南等十市昨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时报4月19日讯(记者林江丽)雾霾再次来袭!山东济南、淄博、枣庄等10个城市于4月19日16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4月21日0...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跑暖人”:她瘦了十几斤,别人家里都暖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