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森林防火警示窗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不仅会大面积烧毁林木、污染环境,还会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尽管科学技术在不断进步,但在扑救森林火灾方面,仍缺乏有效措施。

2016年2月9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步仙乡北斗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64公顷。经调查,火灾系村民邹某上坟祭祀时燃放鞭炮引发。邹某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

2018年3月18日,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黄果树镇油寨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29公顷。经调查,火灾系村民吴某在承包地内割草时抽烟引发。吴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在引发森林火灾的因素中,人为因素占绝大多数,常见的有野外烧荒、吸烟、烧纸、燃放鞭炮,工矿运输生产,故意纵火等。近期,济南市天气回暖,野外踏青、外出旅游人数增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入林区要自觉登记,接受护林防火检查,不得携带火种进入林区,遇有火情第一时间拨打66773639或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济南中院对故意杀人四罪犯执行死刑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王晓菲)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将罪犯薛云峰、马官渤、董海永...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森林防火警示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