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特殊订单求献血 “跑腿小哥”排队上 五人共献血1000毫升,帮助患者及时手术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山东济南一跑腿平台的王士杰师傅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订单,下单者备注询问能否帮忙献血,家属在医院等着做手术,但医院没有足够的备用血。接单后的王师傅和家属确认订单后,再跟平台公司联系,公司确认信息真实后,3名“跑腿小哥”和2名平台工作人员前往献血,帮助患者及时做了手术。

1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

患者家属下单求助

王士杰师傅接到的订单显示,在“帮我买”的界面上,“买”的地址写的是济南市中区献血屋,收货地址则写的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备注中,下单者写的是“能帮我献血吗?家属在医院等着做手术,医院没有血,需要献血”。

4月18日,患者的女婿,即下单人朱先生对记者称,他们是枣庄人,岳母张女士脑部患有肿瘤在济南齐鲁医院住院治疗。朱先生说,医院称现在没有血,需要家属这边献血800~1000毫升,献血之后可以跟其他地方调换,调来符合张女士血型的血液,在手术中备用。

据朱先生说,亲戚中有的人有高血压,还有的正在感冒,身体不适宜献血,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在跑腿平台上下了这样一个特殊的订单。“我们也是想尝试一下,看有没有人能够帮忙献血。下单之后,公司的人也来问我,跟我确认了时间地点之后,他们的人去献了血。”朱先生称。

2

接单后五人前往献血

婉拒家属的“营养费”

接到朱先生订单的是跑腿平台的王士杰师傅,据王士杰介绍,他在4月13日接到这样特殊的订单后,第一反应是非常奇怪,“到平台工作半年多了,工作时间不长但也不短,第一次接到这种订单,平时可能都是送手机、送钥匙或是送文件的。”王士杰对记者称,接单之后他就跟下单者联系,对方说患者情况不太好,需要有人帮忙献血。

但因为所需用血量比较大,一个人没法完成,所以王士杰跟公司进行了联系。公司跟患者家属确认信息后,在接单的隔天即4月14日,3名“跑腿小哥”和2名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献血屋献了血。“我们有4个人献了200毫升,还有一个人献了400毫升。”王士杰称。

当天献血后,王士杰休息了一下午,第二天就重新开始工作。他对记者称,从接到特殊订单到最后献血,他没有想太多,“就觉得大家互相帮助,而且还能救人。”在献血后,患者家属曾提出要给师傅们“营养费”,但被他们拒绝。“家属本身就很难受了,肯定不能要。”王士杰称。

3

公司给员工奖励

称此事并非炒作

4月18日,跑腿平台济南运营中心市场经理张浩对记者称,在王士杰确定了订单真实性后,公司方面再次跟患者家属联系,并向医院方面确认了患者病情的真实性。之后,公司在师傅群里将这件事发出去,有很多师傅要报名参与献血,凭着对大家的了解,平台方面选了几个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师傅前往献血。张浩对记者称,因为有了师傅们献的血,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手术治疗,目前患者情况还在观察中。

据张浩介绍,在了解这件事后,公司总部也给了师傅们一定的补助,“师傅们做好事出于好心,作为公司,我们也是要做出应该做的事情。”

就在“跑腿小哥”接献血订单帮忙献血一事传开后,也有网友质疑这件事是否是公司做的策划活动。对此,王士杰称不会拿这样的事情来炒作,张浩也回应称理解网友的疑问,但公司不需要搞这样的策划,师傅们都是出于爱心才会做这样的事情。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济南交警开展“平安8号”行动八类重点车辆列入整治重点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杨晨通讯员魏纪良)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4月25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森林防火警示窗2019-04-20 14:12
猜你喜欢:
评论:(特殊订单求献血 “跑腿小哥”排队上 五人共献血1000毫升,帮助患者及时手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